海峡两岸篮球赛开发布会 王哲林将率福建参赛

海峡两岸篮球赛开发布会 王哲林将率福建参赛

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9月21日上午10点,由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尾区委宣传部、北京微赛时代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在福州马尾体育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

海峡篮球锦标赛,旨在通过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平台,增进两岸三地的篮球文化交流,加强两岸球队在体育文化领域的互动,将福州马尾与台湾马祖的渊源和情谊发扬传承 。

10月20日—10月22日,“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将在福州马尾体育馆展开为期三天的争夺,参加本次比赛的球队分别是福建SBS浔兴篮球队、台湾啤酒队和香港南华队,三支球队都将全主力出战,海峡两岸三地篮球队伍的团聚值得期待。

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创立于1999年,2003年冲进CBA,几年来,球队继承了福建篮球原有的“小、快、灵”的技战术特点,逐渐融入了先进战术和整体攻防的篮球理念,迅速成为CBA的强队。本次比赛球队主力将悉数出战,王哲林、赵泰隆等多名明星球员自然必不可少。已经完成续约的德华特•拜克斯上赛季场均25.6分6.4个篮板5.7个助攻2.2个抢断。球队今年更是签约了前NBA内线球员J•J希克森,效力NBA期间,希克森场均可以贡献9.5分6.8个篮板,其中单场最高得分31分,单场最高篮板25个。可以说,福建队的实力又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对于台湾篮球水平相信国内球迷不会陌生,李学林、林志杰都在CBA为了台湾篮球进行了正名。

台湾啤酒篮球队于2007、2008和2011年三夺SBL联赛冠军,被球迷称作“绿色王朝”。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啤酒篮球队与CBA颇有渊源,2007年在台湾举行的“海峡杯”篮球邀请赛中他们便与江苏等队过招。09赛季台啤队当家球星林志杰加盟浙江广厦,2010年夏天台啤队还与广厦、福建等球队打过多场热身赛。还曾有消息称,台啤队曾经尝试申请加入CBA,2010年9月下旬,球队主教练阎家骅介绍,俱乐部高层曾提出申请加入CBA的意向,而篮协方面称也确实听说过此事,但并未收到正式申请等相关资料,最终无疾而终。

香港南华队长期以来都是香港篮坛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球队,2016年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顶峰,实现三冠王荣誉,分别获得“工商杯冠军”,“高级组银牌冠军”和“甲一组联赛总冠军”。球队的当家球星当属混血球员惠龙儿,1989年出生的惠龙儿身高2米05,体重115公斤,因英文名(Duncan Reid)为与邓肯重名,因而得到“香港邓肯”的绰号,在长沙亚锦赛代表中国香港场均能够贡献13分、8个篮板、2.5次助攻以及1次盖帽,表现十分全面。惠龙儿今年也参加了CBA选秀大会,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落选。

海峡两岸篮球赛开发布会 王哲林将率福建参赛

扫描二维码进入微赛票务购票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正式比赛时间为10月20、21、22日,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举行3场比赛,每队各进行2场比赛,参赛球队胜得2分,负得1分,根据积分排名高低。台湾啤酒队和香港南华队都是所属联赛的冠军,加上本就实力不俗的福建队,三支球队届时必定会给福州球迷奉献出精彩的篮球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