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攻出奇迹!国足集齐最强攻击群 不赢基本出局

腾讯体育9月27日 10月份,国足将在12强赛中坐镇主场面对叙利亚,做客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对于前2轮1平1负只积1分的高家军来说,面对叙乌两队,目标要拿到4分,底线至少取得1胜1负的战果。如果无法从这两支球队身上取胜,基本上没有看到杀进小组前3的希望。而从高家军最新的集训名单来看,为了完成目标,高洪波召集了更多的进攻型球员,目的自然是强攻拿分。

战叙乌目标拿4分

12强赛A组的形势非常明,中前场拥有大量旅欧球员的韩国,与长期排名霸占亚洲第1的伊朗,是获得小组前2名的热门球队。受到国内局势影响的叙利亚成为其他5队取分的对象,中国、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将争夺一个小组第3的排名,然后争取通过附加赛创造奇迹。前2轮赛事过后,韩国、伊朗均拿到4分,乌兹别克斯坦出人意料2战全胜排名榜首,中国队虽然只手握1分,但考虑到前2轮对阵韩伊2强,这个结果还能接受。

不过10月份面对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2场比赛,国足必须要开启抢分模式。10月6日坐镇西安主场面对叙利亚,高家军坐拥主场优势,取胜自然是唯一目标。10月11日做客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的目标至少不能输球,一旦输给乌兹别克斯坦4轮过后对手至少手握9个积分,再想追赶必然是难上加难。2战全胜自然是最好的结果,胜叙利亚平乌兹别克斯坦也是不错的收获,但客场绝对不能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这是底线。

攻出奇迹!国足集齐最强攻击群 不赢基本出局

国足10月能否上演抢分大战?

5后卫or强攻?

首战做客面对太极虎,高洪波祭出了5后卫阵型,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韩国,而且又是做客比赛,囤兵中后场伺机反击无可厚非。回到主场沈阳面对伊朗,在对手只派上阿兹蒙一名前锋的情况下,高家军继续以5后卫御敌则遭到外界不少的质疑,当然0-0的比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不过面对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高家军要想抢分唯有强攻一条道。尤其是坐镇西安主场面对叙利亚,高洪波若再祭出5后卫阵型,恐怕将令外界难以接受。今年的欧洲杯德国遭遇意大利,两队都是以5后卫阵型出战,尤其是德国队变阵让外界一阵惊呼,但与德意两队的边后卫能上能下相比,目前的国足阵中还没有具备这样能力的球员。通吃整条边路,在俱乐部比赛中张琳芃做到过,但首战韩国张琳芃镇守的边路被孙兴慜完爆的一幕犹在昨日,而左边后卫上随着李学鹏的伤退,更是无法找出一名合适的球员。

面对叙乌,强攻是唯一出路,即便继续固守5后卫阵型,也决不能是那种深度防守,伺机反击的策略,而是防守时两名边后卫回撤,进攻则变成352或者3421(3412)的阵型,而且从高洪波这一次的调兵遣将来看,相比对阵韩伊时囤积了更多的攻击手。

攻出奇迹!国足集齐最强攻击群 不赢基本出局

十月不赢基本等于提前出局

集齐最强进攻组合,不取胜几乎出局

将在鲁能打不上正式比赛的杨旭招入阵中,外加郜林和武磊,中超联赛中仅有的3名本土攻击好手全部入队,张稀哲、黄博文以及蒿俊闵3名从佩兰时期就被外界呼吁要进入国家队的技术型中场也全部待命,加上唯一的海归张玉宁连续入选,高洪波的用意非常明显,对阵叙乌就是要强攻。虽然人员的选择上在外界看来仍有瑕疵,比如未带上申花曹赟定 恒大的郑龙,但高洪波用熟不用生的思路也非常明显,有了在国安边路能上能下的张呈栋,以及爱将姜宁 ,没有带上曹赟定和郑龙情有可原。

有着强攻的阵容配置,能否达到效果只能等比赛来检验。面对叙乌如果再无法取胜,国足的处境将非常尴尬。而且11月份的第5轮比赛,国足虽然坐镇主场,迎战的却是卡塔尔,卡塔尔虽然临阵换帅,不过不要忘记了卡塔尔是一支西亚球队,而且能如愿将中国队抽到和他们同组,还要考虑场外因素。接下来2轮再没有胜利入账,基本可以宣告国足争前3无望,对阵叙乌的2场比赛都是生死战,强攻不一定成功,但要争3唯有这一条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