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 刘诗雯林高远胜丁宁马龙获全锦标赛冠军

[摘要]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辽宁决出了混双冠军,来自广东队的“诗与远方”组合刘诗雯/林高远,以4比1力克由两大新科大满贯组成的马龙/丁宁,广东选手近40年来首次在全国锦标赛上问鼎混双项目。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昨天在辽宁决出了混双冠军,来自广东队的“诗与远方”组合刘诗雯/林高远,在决赛中以4比1力克由两大新科大满贯组成的马龙/丁宁,这也是广东选手近40年来首次在全国锦标赛上问鼎混双项目。

爆冷! 刘诗雯林高远胜丁宁马龙获全锦标赛冠军

刘诗雯林高远夺冠

在里约奥运会后,乒乓球是中国代表团各大金牌项目中最忙碌的一个。中秋节期间,中国公开赛在成都举行,荣升中国体坛第一天团的国乒派出全部一线主力参赛。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这四位当家小生与花旦受到球迷疯狂热捧。结束了成都的赛事之后,乒乓球众将马不停蹄地来到辽宁,参加被喻为夺冠难度甚至高于奥运会的全国锦标赛。广东队由总教练马琳领衔,最大的腕儿当属刚刚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团金牌的刘诗雯。除了被列为头号种子参加女单角逐之外,她还与师弟林高远搭档参加混双项目的角逐。二人一路杀进决赛,球迷给他们起了一个“诗与远方”的外号,刘诗雯大赞诗意并非常喜欢。

另外一对挺进决赛的组合是来自北京队的大满贯组合马龙/丁宁,二人在里约奥运会上分别夺得男单与女单冠军。他们被视为混双项目的夺冠热门,在半决赛上以4比1逆转山东组合刘丁硕/刘 高阳。这对大满贯组合可谓本届全国锦标赛的亮点之一,二人所到之处均能汇聚大量球迷。丁宁坦言与马龙配对压力颇大,因为现场“迷妹”太多,这样的比赛不好打,万一发挥不佳担心自己出不了球场。

昨晚,刘诗雯/林高远面对大满贯组合毫无畏惧,前两局与对手战成1比1,之后连赢三局以4比1锁定胜局。广东队作为传统强队,在历届全国锦标赛以及全运会上均有不少斩获,不过夺得混双冠军还是第一次。此前最好的成绩是张超与八一队的曹臻合作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冠。本届赛事的单打项目也在昨天陆续展开,马龙与张继科双双缺席,许昕与樊振东参赛,女单方面,丁宁与李晓霞高挂免战牌,刘诗雯与朱雨玲参加角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