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没有刘国梁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感激恩师

马龙:没有刘国梁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感激恩师

腾讯体育9月26日 (据国际乒联官网)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马龙击败了张继科,拿下了这块万众瞩目的奥运金牌,随后马龙又在乒乓球男子团体赛中与队友们一起再夺一金。自此马龙实现了个人男单的大满贯,成为了继刘国梁、孔令辉和张继科之后中国男乒史上第四位大满贯选手,也是男子乒乓球运动员中第一个全满贯选手。马龙在接受国际乒联的采访中说道,如果不是刘国梁,自己不可能会有今天的成就。

里约奥运会是刘国梁参加的第六届奥运会了,前两届奥运会刘国梁作为运动员参加比赛,而后面四届奥运会他都作为教练员在场边观赛。作为选手,刘国梁不断创造历史,他是中国第一位大满贯得主,但他坦言作为教练更紧张,承担的压力更多,“作为球员参加比赛,没有太多时间去想一些问题,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比赛上,但作为教练我就不得不去考虑很多事情了,我甚至在想,如果比赛输了,我该怎么解释。”幸运的是里约奥运的赛场没有给刘国梁解释的机会,张继科和马龙有惊无险地会师决赛,为中国代表队提前锁定了一枚男单金牌。

马龙在采访中说道,在与张继科会师决赛之前自己一直很有压力,但随着比赛慢慢临近自己也渐渐放平了心态,最终他用放松的状态在决赛表现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其实在比赛前我压力很大,但走到决赛后我的心情就慢慢变轻松了。”

里约奥运会斩获两枚金牌之后,马龙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选手中第四位获得大满贯的人,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全满贯的选手,这意味着他几乎赢过国内、亚洲乃至全世界的所有乒乓球比赛。

马龙认为如果没有刘国梁教练的帮助和鼓励自己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马龙也在9月10日教师节这天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他在社交平台中发文:“教师节到了,你们辛苦了,祝全天下的老师们身体健康。”配图的第一张便是与刘国梁的照片。

马龙:没有刘国梁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感激恩师

马龙在教师节感谢刘国梁

在采访中马龙表达了对刘国梁的感激之情:“首先希望您能多多注意身体,就像您说得那样,在过去的六届奥运会中您经历过失败,也获得过成功,其中的辛苦和压力不是一般人能体会的。您不仅教会我打球更教会我做人做事,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未来的日子中希望您能继续指导我。”

刘国梁是马龙最感激的恩师,而马龙也是刘国梁最得意的弟子之一。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1力挫日本队,夺得了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赛后刘国梁捧起马龙的脸,在马龙额头上深情一吻,这份师徒之间的感情感动了无数人。

奥运结束后,刘国梁和马龙一起参加了《天天向上》的录制,节目组为了给马龙一个惊喜,专门请来了他喜欢了13年的偶像——蔡依林。马龙和蔡依林一起合唱了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合唱中马龙与蔡依林牵手对望,“迷弟”马龙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愿望,刘国梁也开玩笑得表示位马龙感到高兴。

小小的乒乓球承载这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和汗水,刘国梁用他的魄力和决心带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不断创造历史,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中国人的霸气和大气。(王星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