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尔斯宣布一年后退役:最后一次争取总冠军!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今年暑假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相继退役,让球迷们无比感伤。而就在今天,老将保罗-皮尔斯也在《球员看台》上宣布,2016-17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一年之后他也将光荣引退——

皮尔斯宣布一年后退役:最后一次争取总冠军!

皮尔斯宣布一年后退役

“就是这样,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是时候该从篮球中抽身了。

就像其他任何艰难的决定一样,我认为自己要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我对退役心如止水,但我还有一段旅程要走,再一个赛季,再一个机会。

快船一起,在这座我成长的城市,我感觉在这支伟大的球队有那样的机会。我们非常饥渴,我们想要赢得一个总冠军。

在18年的NBA生涯之后,很难相信自己将迎来在各个球馆的最后一战。所以我会享受每一次训练,每一次巴士旅途,每一次球队餐会,每次从球馆通道跑出,我会尽自己的全力,给自己一个冲击终极目标的机会。”

皮尔斯是1998年以第10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登陆NBA,从1998年到2013年都一直效力于凯尔特人,是绿军过去十余年的旗帜人物。2013-14赛季被交易到篮网,2014-15赛季加盟奇才,2015年暑假转投快船至今。

作为联盟中进攻手段最全面的一位球星,皮尔斯被誉为进攻万花筒,巅峰期时是联盟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皮尔斯职业生涯场均20.0分5.7篮板3.6助攻1.3抢断,10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曾经率领凯尔特人在2007-08赛季勇夺NBA总冠军,并拿下总决赛MVP。

截止到上赛季,皮尔斯职业生涯出场次数1318场(联盟历史第16),出场时间45603分钟(历史第16),总得分为26316分(历史第16),三分球命中数2128(历史第4),罚球命中次数6908(历史第8),抢断1748次(历史第19),这些数据都足以证明他的历史地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皮尔斯很有可能将在退役后5年就锁定属于自己的名人堂席位。

(旋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皮尔斯宣布一年后退役:最后一次争取总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