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里贝里接班人在多特?年轻人反教格策做人

观点-里贝里接班人在多特?年轻人反教格策做人

年轻小将撑起多特一片天

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就在拜仁两名小将桑谢斯和科芒都不大灵光的情况下,多特蒙德的3名年轻人奥斯曼·登贝莱、莫尔和拉斐尔·格雷罗却风生水起,成为黄黑军团主场3比1击败弗赖堡的功臣。对比之下,格策1248天来首次在威斯特法伦代表多特蒙德出战,风头却完全被小兄弟压制。

这已不是格策回多特蒙德就能当老大的时代,现在也不是他传帮带后生的时候,他需要找到年轻人身上那股朝气。而对于这位有些游离于进攻体系之外的头号球星,年轻人们也需要给他多些帮助。

格策在场上倒也并非一无是处,登贝莱 助攻奥巴梅扬的一球,便是来自格策在左路的传球。只不过,这不算什么精妙传球,他值得一提的表现基本也只有这一次而已。无论体力、球感还是精神状态,格策都远未恢复到已愈加久远的巅峰状态——好在,除了个别黄黑父老记仇发出嘘声,格策被替换下场时,还是听到了巨大的欢呼声,而格策也向南看台竖起拇指表示感谢。不过《图片报》指出,凭借格策如今的状态,实在不足以应对本周二与皇马(数据) 的大战。

天空台评论说:“转会拜仁前的格策,每场比赛也曾如今日的登贝莱般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凭借出色的速度,登贝莱化身为左路的一道闪电,数据显示,这位法国边锋是上周末五大联赛一对一成功率最高的球员,成功过人8次,这一数据甚至压倒了内马尔,后者与孙兴民都只有7次。

上周六拜仁的比赛结束后,天空台对比了里贝里和登贝莱送出的助攻,都是异常犀利的左路突破,包抄队友要做的只是轻松将球挡入大门。天空台的评价是:“或许里贝里的接班人真不是科芒,而是登贝莱。虽然在有些关键球处理上还不够老道,但别忘了登贝莱只有19岁。”

经过前2场联赛的适应后,登贝莱近3轮迎来爆发,打进1球助攻2次,欧冠也完成了2次助攻。在姆希塔良转会、罗伊斯养伤的情况下,登贝莱已成为多特蒙德前场进攻的最大爆点。登贝莱感叹:“我们是一个非常棒的团队,相互理解,踢起来充满乐趣。”

登贝莱所赞叹的这个团队,就包括同为1997年出生的土耳其攻击手莫尔,后者此役也有一次远射击中横梁,而魏格尔(1995)、普利希奇(1998)、帕斯拉克(1998)等人也都十分年轻。天空台评论说:“正是这些年轻人,很可能在周中对皇马的欧冠比赛创造奇迹。”

比较起来,1993年出生的格雷罗在这个集体里,或许都要和格策一样被算作“中生代”球员。考虑到与皇马的比赛,图赫尔此役并未安排格雷罗首发,但替补出场的二十来分钟里,格雷罗还是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这是球队本赛季第3个替补进球,上赛季图赫尔换人就非常成功,替补总计打进9球,为德甲之最。而对格雷罗来说,5轮联赛,在各个位置打补丁,其中还有3场是作为替补,他却已奉献了2球3助攻。

此役后,多特蒙德追平了俱乐部连续24个德甲主场不败的纪录,他们上次有如此稳定的主场发挥,是2001年11月到2003年3月萨默尔带队期间。或许10月中旬下个主场对柏林赫塔,就是图赫尔创造新纪录的时刻。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