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有望提前夺冠 保级区混战亚泰永昌恐降级

昨天,中超第26轮战罢,保级形势更加明朗。以32分保级安全线为准,目前只剩下5支球队还将为保级而战:鲁能30分、泰达30分、绿城29分、永昌24分、亚泰23分。就综合实力结合赛程分析来说,永昌本轮3:2击败亚泰并不算是一个好消息,两队很可能将携手降级征战中甲。对于恒大来说,由于苏宁本轮输球,夺冠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永昌拖亚泰进入苦海

毫无疑问,在天津经历了惨败的亚泰,本轮之前已经没有退路了。第26轮,亚泰客场挑战永昌,这是一场事关两队生死的比赛,也难怪赛前李章洙明确告诉外界,“对于保级心切的球队来说,剩下的每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破釜沉舟。”不过开场后的形势,让铁帅还是目瞪口呆。第14分钟,马修斯主罚角球,毛剑卿高高跃起顶了一个反弹球,皮球砸中了马季奇左脚弹入网窝,主队取得领先。随后,亚泰开始反扑,布鲁诺甚至有一次射门击中了对方门柱弹出。不过第32分钟,杜震宇在前场反抢胡伟时放铲犯规,吃到了第二张黄牌。看到裁判出示了红牌,李章洙面色铁青,这个意外打乱了他的赛前布置。半场结束前,马修斯抽射得手,帮助永昌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看起来,输球对于亚泰而言已经无法避免。

中场休息的时候,李章洙在休息室发火了,他告诉弟子们,下半时必须要扳回比分,否则球队保级前景将会相当困难。这一次轮到让永昌目瞪口呆了,第48分钟,伊斯梅洛夫 推射得手,1:2。第61分钟,布鲁诺高高跃起迎球甩头攻门得分,亚泰将比分追平。永昌代理主帅李金羽赛后表示:“亚泰给我们上了一课,他们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一直在奋勇向前,一直在给我们制造压力。说实话,我们这场比赛赢得很侥幸,球员们如果不能克服心理上的问题,保级真的很难。”

2:2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最终决定比赛的是主裁判。第68分钟,毛剑卿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伊斯梅洛夫补防放铲拦截,他在铲走皮球的情况下也带倒了毛剑卿,主裁判判罚点球,亚泰球员不满判罚围住裁判“讨说法”,主裁判分别向伊斯梅洛夫、 蒋哲出示黄牌,随后马修斯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命中,永昌3:2获胜。慢镜头显示伊斯梅洛夫是先铲到了皮球,这个点球存在争议,这也引发了亚泰球员对于裁判的包围。这场比赛,裁判出示了1红8黄并且判罚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生死大战惨烈程度空前。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表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的球员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谈及保级形势的时候,铁帅这样回应,“对,我们现在形势的确很困难,非常困难。但是我认为,作为职业球员,大家最后不管如何都应该全力以赴,这是职业运动员应有的心态。”永昌最后4个对手分别是恒大(主)、建业(客)、延边(客)和富力(主),亚泰则要分别对阵国安(主)、辽足(客)、建业(客)和申花(主)。无论如何,对于两队而言,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恒大夺冠形势清晰 保级区混战亚泰永昌恐降级

鲁能、绿城脱离苦海

本轮国安主场对阵鲁能,如果赢球的话,争亚冠资格尚有一线希望。不过本场比赛却让国安的亚冠梦彻底破灭,尽管佩莱在第12分钟为鲁能先拔头筹,但是李松益(数据)却在第35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而这也意味着国安将占据至少55分钟的多打一人的优势。随后人数占优的国安大举压上,半场结束前,于大宝门前爆射破门,国安扳平比分的同时,胜利的天平也向之倾斜。

易边再战,鲁能不停地换上进攻球员保持对国安的压力,而球队在第70分钟派上蒙蒂略加强进攻。鲁能的坚持在第75分钟取得成效,佩莱禁区内积极上抢造成了拉尔夫的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地指向了点球。蒙蒂略一蹴而就,鲁能将比分超出。最后时刻,破釜沉舟的国安派上谢尔盖耶夫加强进攻,不过为时已晚。最终,鲁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鲁能凭借着本场胜利脱离了保级区,积分达到了30分,而国安则为自己的保守吞下了失利的苦果。更重要的是,御林军与他们的亚冠之梦也是越走越远。

此前的积分榜上,除了降级区两支球队之外,最危险的球队莫过于杭州绿城。对阵苏宁,最后的比分是3:0,就连主帅洪明甫都表示:“谁都想不到能打江苏3:0,非常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和付出。”这是一场非常及时的胜利,洪明甫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胜利很重要,但比赛还有4轮,我们还没有保级,后面的比赛还需要去全力以赴的备战。球队今天所有人都很集中精力,尤其是在防守上做得特别出色。球队一直在按照赛前的布置完成比赛。3分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但要注意的一点是,我们之前间歇期后的比赛总打不好,间歇期前的比赛踢得很不错,这次我们不能再犯重要的错误了,要争取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前萨米尔能否出场成为“疑案”, 二次转会租借到杭州绿城的时候,江苏苏宁曾经提出过“回避条款”,但萨米尔表示自己已经拒绝。两家俱乐部并没有签订回避条款,但周中绿城却接到江苏苏宁的信函称萨米尔不能上场。绿城方面随后回函,表态将根据合同办事。萨米尔这场比赛成为了队长,洪明甫说:“我们昨天还不能确定他能否比赛,但萨米尔本人的意志非常强烈,让他当队长也是为了激励他更好地比赛。”绿城老板宋卫平本赛季第一次到黄龙看球,上周五晚上宋卫平来到中泰基地给俱乐部高层以及全体教练和球员开了1个多小时的会,他多次强调了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的重要性。为了激励队员们打好比赛,宋卫平表示要提升赢球奖金,他看完比赛后微笑着离开球场。

苏宁放恒大联赛夺冠

前一天的时候,当上港0:0逼平恒大之后,减缓了对手的前进步伐,也给了苏宁追赶的机会。但谁也没有想到,0:3输给绿城,苏宁用这样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基本宣告了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由于联赛最后仅剩4轮,苏宁与恒大积分差距拉到7分,在这样的局面下想要联赛翻盘需要出现奇迹。主帅崔龙洙赛后说:“这场比赛彻底输了,我认输。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注意力下降了。我本人在战术上和球员的构成上有一些判断上的失误,我本人会进行反省。队员们在体力上有一点困难,但是他们还是认真完成了比赛。我们要以这个比赛的失利为契机,会进行一个调整。到了十月份,我们会把原来的精神面貌打出来。”

本赛季是苏宁集团接手球队的第一年,在今年的联赛中球队表现已足够的惊艳,不仅坐稳联赛第二的位置,还能给恒大造成持续的压力。由于在中期经历了换帅,从佩特雷斯库的离开到崔龙洙的到来,这其中的几场联赛,球队经历了一番镇痛和人员调整,也导致球队连续输给了鲁能和富德,这才使得在亚冠联赛中早早出局的恒大,有了拉大积分的机会。此后,苏宁虽一路狂追积分,但在双线作战中,即使是恒大也无法战胜密集赛程和体能不足的干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苏宁客场同绿城的表现。

恒大夺冠形势清晰 保级区混战亚泰永昌恐降级

输给誓死一搏的杭州绿城,对于苏宁而言并非都是坏事,在联赛夺冠希望不大的情况下,苏宁可以放下这个沉重的包袱,养精蓄锐与恒大争夺足协杯的冠军。恒大和上港的比赛中,有多达4名球员受伤下场,韩国国脚金英权 甚至赛季报废,李学鹏至少休战一个月,再加上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的曾诚,从人员配备上来说,苏宁完全有能力与恒大争夺今年的足协杯冠军。

从两队最后四轮的赛程来看,恒大接下来要迎来永昌、延边、苏宁以及鲁能的挑战,尤其是联赛最后一轮,恒大将主场迎战鲁能。上赛季,正是鲁能在最后时刻的绝杀,毁了恒大提前一轮夺冠的庆典。但如果下轮比赛恒大客场战胜永昌,苏宁主场输给上港,双方积分差距拉大到10分,恒大将提前两轮赢得中超六连冠。而苏宁如今只能瞄准亚冠名额,崔龙洙说:“我们虽然输了,不过接下来的比赛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还是要按照正常的目标去踢,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打出我们的风格。亚冠资格,我个人不是很关心,应该是预想到的,后面的比赛我会尽全力准备每一场。”(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