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赢3分输一切!曼朱配烟枪不灵 2大将伤退

尤文赢3分输一切!曼朱配烟枪不灵 2大将伤退

除了1-0的结果 尤文(官网 数据) 踢得几乎一无是处

记者宁穆报道

没看球的人,可能会以为尤文这场输了,全队表现饱受批评,尤其中前场,仿佛一无是处。

3分之外,中场阿萨莫阿与后卫鲁加尼都伤了:阿萨莫阿右膝半月板撕裂,必须接受手术,恢复时间还不确定。上半场就受伤离场的中卫鲁加尼右膝十字韧带拉伤,也将至少休息45天。就像博努奇所言:“积极的一面仅仅只有比赛的结果。”

下周欧冠将小组赛第二轮,尤文图斯中后场连续出现伤病,开始告急。鲁加尼当时下场只是为了预防更大伤病,赛后初步判断是“保险起见休战一周”,但最终结果远比预料的更糟糕。而无对抗情况下退出的阿萨莫阿显然严重得多,当时他四周并没有对手,拿球后突然停顿下来,并示意自己不行了,做过手术的膝盖感到疼痛。由于尤文当时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最后时刻是10个人撑过去的。

这场比赛原本在很多人眼中将顺利拿下,过程却并不顺利,若不是幸运女神眷顾,或许尤文刚刚到手的榜首位置又要交出。皮亚尼奇在对阵卡利亚里表现精彩,本场又发挥低迷,丢球14次,《米兰体育报》评分他是尤文全队最低,在中场选择本来就不多的情况下,也不能指望莱米纳,毕竟他不是博格巴,但他多次传球失误,在场上也并没有表现出高于对手的能力。

赛前阿莱格里确认迪巴拉休战,确实新赛季开打以来,迪巴拉已连续首发,虽然他仍是尤文绝对主力,但赛季至今的球荒,明显对他有一定心理影响,在欧冠前夕他需要一次休息,因此阿莱格里起用伊瓜因-曼朱基奇双中锋,不过实际效果并不好。

伊瓜因与曼朱基奇都非常勤奋,愿意为球队做出牺牲,我们多次看到伊瓜因回撤到中场附近拿球,以及曼朱基奇扯到边路做球的场景。但赛后技术统计中,伊瓜因全场97分钟,42次触球,只有2脚射门,这对于一位上赛季打入36球的射手,实在不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曼朱基奇触球更少,只有29次,但他有4次射门,特别是下半场2次极有威胁,但巴勒莫年轻门将波萨韦茨两次不可思议的神扑,否则尤文两球优势,后面也许可以踢得放松些。

《米兰体育报》认为,这样的触球次数,说明尤文图斯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为两位中锋送球。由于两人都不是迪巴拉那种组织型前锋,我自为战,呼应较差,而且两人都有身高,巴勒莫又采用纯破坏踢法,本来就缺少组织的尤文图斯更难有成串的进攻,下半场下起大雨后,更适合简单粗暴的打法,两翼起球,为双中锋制造头攻机会,但尤文还是耐心在打传控,频频远射,浪费了双中锋特点,而且传控也屡屡失误。

赛后阿莱格里评价:“这是伊瓜因与曼朱基奇第一次同时上场,对于我要求的东西他们都表现得不错,踢出了一场满意的比赛。从特点上来说,两人都喜欢背身拿球做支点,不是那种共存的前锋。”阿莱格里自己也明白伊瓜因与曼朱基奇不能共存。

当然也存在两种解决方案:第一种,在双中锋身后安插一个强力前腰,给他们喂饼;第二种则是通过两个边路不断起球,让两个中锋在禁区内拿球破门。遗憾的是,本场尤文图斯一共才有11次传中,这个数据甚至少于对手的12次。《米兰体育报》指出,用好双中锋,除非效仿1999年双冠王曼联的打法,当时曼联锋线拥有黑风双煞约克与科尔,左右两名强力边锋吉格斯贝克汉姆,左突右传,为双煞制造无数杀机。但目前尤文虽有不错的边翼,但全队恐怕难以复制曼联的442,只能等迪巴拉复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