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波尔豪赌失败:变阵留软肋 特点与漏洞并存

德波尔,意甲最好赌外教

德波尔豪赌失败:变阵留软肋 特点与漏洞并存

德波尔

记者王勤伯述评

主场1比1和博洛尼亚踢平,国际米兰没有保持住争冠的节奏。但从90分钟比赛看,德波尔的技战术理念已经很好地被球员接受,这是重要的进步,也可能是决定本赛季国际米兰走势的胜负手。

所谓胜负手,即是这样踢可能好也可能不好。比赛最后阶段国际米兰从4231变阵424,完全成为一场赌局:一方面,德波尔的勇气令人称道,宁愿拿平局1分去赌全取3分,也在补时阶段差点得手;另一方面,这样的攻守失衡状态可能被未来的对手看在眼中,博洛尼亚如果反击中把握机会能力稍好,完全可能爆冷攻克国际米兰主场。

德波尔出自阿贾克斯和巴萨(官网 数据) ,从师范加尔,这使得他比此前几年来意甲执教的穆里尼奥、贝尼特斯加西亚等外教有着更强的“外国人”痕迹。他的进攻理念明显很受球员喜欢,但同时也给自己在意甲赛场留下软肋,别忘记防守反击是意大利足球的传家宝。

在此前2场比赛中,国际米兰4231主力阵容已经确立:若昂·马里奥的活力、巴内加的技巧和坎德雷瓦的犀利构成中前场基本框架,完成对伊卡尔迪的输送。这种足球不像前任曼奇尼强调身体对抗和防守为先,而是要求整体压上、拉开进攻宽度、保持对皮球的控制,比较原汁原味的欧陆波。

本场的困难是若昂·马里奥临战因伤退出。作为替代者,孔多比亚在双后腰位置明显不适,国际米兰0比1丢球颇为业余,被韦尔迪在右路过掉2人,中路德斯特罗还没被看紧。

德波尔此时展现出了和意大利教练不太一样的地方:第28分钟就让尼乌库里换下孔多比亚,后者愤怒得直接走进更衣室。天空电视台评论员孔多说,德波尔的举动非常强悍,在意大利上半时进行战术换人非常罕见,往往主帅都会等到中场休息。

但尼乌库里出场确实改变了局面,尤其博洛尼亚领先后回退太多,国际米兰前场4人组得到了充分的支持,博洛尼亚反击中对两翼的攻击明显减弱。未来意甲球队都得认真研究如何防范国际米兰,一旦德波尔的球队踢得流畅起来,传统的密集防守并无法挡住国际米兰丰富的火力点。佩里希奇的凌空抽射技惊四座,是个超级亮点,但扳平完全意料之中,坎德雷瓦、伊卡尔迪都有可能扳平比分。

下半时,多纳多尼在后腰位置用22岁的智利中场普尔加换下21岁的匈牙利小将纳吉,博洛尼亚抗打击能力略有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员中场小将都已引发众多豪门关注,尤其纳吉在2016欧洲杯上3次进入匈牙利队首发阵容,本赛季转会博洛尼亚以后对意甲适应速度也快得惊人。

德波尔和意大利本土教练不同之处在于,意大利人在比赛陷入双方都失去头绪的闷战状态时,更多是寻找机会主义,一丝亮光就足够,而德波尔更想以清晰的思路取胜,4231宽度被堵死,就派上埃德尔和加布里埃尔踢424,4个前锋在很多情况下一字排开。

博洛尼亚在最后20分钟当然有机可乘,但全队体能下降,而且心态上是保平1分就足够,并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国际米兰“孜孜不倦”的冒险压上也差点获得回报,比赛结束前伊卡尔迪和拉诺基亚都错过了绝佳的破门机会。

这场比赛可能成为未来意甲球队面对国际米兰的教科书。德波尔的国际米兰很有特点,但也时刻让对手有机可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