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岁托蒂苦涩生日宴 悲哀!红狼竟还需他拯救

40岁托蒂苦涩生日宴 悲哀!红狼竟还需他拯救

托蒂破门但未能拯救罗马

记者彭雷报道

“托蒂?他欠我一顿晚饭!”都灵主帅米哈伊洛维奇赛前开玩笑说,“当初就是我建议(罗马主帅)博斯科夫让托蒂上场的。”从1993年开始,托蒂就开始为罗马队出战意甲联赛,米哈是当时队内的大哥。

9月27日是托蒂的40岁生日,40不惑?托蒂的目标很清楚,不闹事不要主力,每场替补出场为球队做贡献即可。周日(9月25日)他确实进球了,本赛季4场进2球,可惜没能阻止罗马客场1比3负于都灵,狼王也有无力回天时。

其实罗马开场后就得到好机会,哲科单刀胸部停球有点大,效力曼城(数据) 时的好友哈特将球及时扑出。罗马浪费几次机会后受到惩罚,第8分钟,都灵当家射手贝洛蒂接到奥比传中,后点头球攻门成功,打入赛季第5球。贝洛蒂上次国家队比赛时受伤,本场终于回到首发阵容,立刻发挥核心作用。随后贝洛蒂还有扩大比分优势的机会,但罗马门将什琴斯尼值得信赖。

此后罗马继续强攻,但都灵门将哈特表现抢眼,尤其对哲科的扑救毫不留情。其实本场颇多看点,都灵的卡斯坦、法尔克和利亚伊奇都是本赛季从罗马转会到都灵的,法尔克除了上半场的一个横梁,下半场更将成为主角。都灵主帅米哈也有过一段罗马城的光辉岁月,无论是在罗马还是拉齐奥,他都是球迷追捧的对象。

罗马久攻未果,老队长托蒂开始热身,半场过后,他换下德罗西,但事情却愈发麻烦。第52分钟贝洛蒂禁区内被前都灵边卫佩雷斯绊倒,点球,法尔克主罚命中,2比0。

当然了,托蒂就是托蒂,2分钟后托蒂也利用点球打进一球,算是生日贺礼了,这是托蒂在意甲的第250球,仅次于皮奥拉(290球)。可好景不长,第65分钟,又是法尔克,禁区边缘的大力射门被法齐奥挡了一下,奇怪的弧线吊入大门死角,什琴斯尼没有办法,3比1。

罗马主帅斯帕莱蒂继续用沙拉维换下纳英戈兰,放手一搏却没有效果,罗马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新赛季客场1平2负,这么早就要掉队?从4比0克罗托内,到1比3都灵,罗马主客场差异确实太大,如此表现,再去谈争冠并无太大意义。周中斯帕莱蒂曾要求球员们向托蒂学习,只要上场就拼到底,也不能说罗马球员不拼,只是节奏被疯跑的都灵带跑了。

其实罗马人最该向托蒂学习的,更是精准和效率,哲科上半场浪费太多机会,沙拉维和佩罗蒂也是如此,纳英戈兰也有远射擦柱而出。托蒂在40岁依然被寄予希望,罗马球迷不知道是该庆祝“托蒂能拯救”、还是该悲哀“球队总需要托蒂拯救”?

赛后罗马主帅斯帕莱蒂批评了球队的发挥,“我们开场浪费了一些好机会,这些机会本可以将比赛改变为另一个样子,随后都灵却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先机。我们的球队好多年了有这样一种心理上的问题,一旦遇到困难就会担忧、害怕事情超出自己能掌控的范围,害怕事情变得更差,注意力无法集中。我作为主教练,周中的训练中会好好在这方面做做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