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保级基本上岸 亚泰永昌最危险或一并落水

齐鲁网济南9月26日讯(记者 李淼)中超比赛逐渐进入了尾声,而争冠保级形式也进入了白热化征程。昨晚,中超第26轮的比赛全部结束,争冠和保级形势也日趋明起来,随着江苏苏宁的输球,广州恒大距离冠军越来越近,而长春亚泰石家庄永昌的保级形势最为险恶。

虽然本轮比赛广州恒大上海上港逼平,但是江苏苏宁却0:3不敌杭州绿城,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江苏苏宁7分,冠军悬念已经不大。

在事关保级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北京国安,石家庄永昌主场3-2战胜长春亚泰,杭州绿城主场3-0战胜江苏苏宁,天津泰达主场1-3不敌上海申花,不出意外,两个降级名额将在这几支队伍中产生。

虽然从理论上看,中超半数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性,但按照近7个赛季的保级最低分数来看,要想保级成功最少需要29分(2011赛季倒数第3名的积分),最多可能需要33分(2009赛季倒数第3名的积分),也就是说,32分一般就是一个保级及格线。目前的积分榜上,辽宁宏运、重庆力帆、延边富德这三支球队均积32分,他们也基本上已经“上岸”。紧随其后的是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都积30分,而杭州绿城在取胜后积分也达到了29分,这三支球队距离保级及格线也只有一场球的距离。虽然本轮比赛石家庄永昌战胜长春亚泰拜托了副班长的位置,但是两队的24分和23分是最凶险的。

从赛程上来看,鲁能最后的四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对华夏、客场对上港、主场对力帆、客场对恒大。两主两客,但是对手相对较强。除了力帆之外,剩下的三支球队都是争取亚冠资格的球队,因为今年足协杯决赛是恒大对苏宁,而这两支球队都确保了亚冠资格,因此联赛第四名也有参加亚冠的机会。而华夏也还有进入联赛前四的可能性,本赛季投入巨大的他们势必不会轻易放弃,而且新帅佩莱格里尼也期待能取得率队首胜,因此这个对手并不好对付。而下赛季中国亚冠资格极有可能变成3+1,而上港目前距离第三名申花也只有 2分的差距,因此上港也势必会全力以赴,鲁能需注意。随着力帆的提前保级成功和恒大较大概率的提前夺冠,鲁能最后面对两只无欲无求的球队,需拿到足够的分数。虽然鲁能再需2分就基本“上岸”,但最后的几个对手较强,因此不能掉以轻心,不过只要发挥出自身实力,鲁能保级基本无忧。

天津泰达与鲁能的情况相似,再拿2分就基本“上岸”,他们最后的四个对手分别是客场对延边、客场对华夏、主场对上港、客场对力帆,三客一主,泰达的压力也不小。延边的魔鬼主场,华夏上港两支强敌,只有末轮的力帆实力稍弱且无欲无求,因此泰达也仍需集中经历,争取提前“上岸”。

杭州绿城最后的四个对手分别是客场对富力、主场对申花、客场对华夏、主场对延边。富力和延边本赛季都已是争冠无望保级无忧,因此锻炼新人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绿城的赛程还是不错的,保级希望很大。

永昌最后四场分别是主场对恒大、客场对河南、客场对延边、主场对富力。客观来说,除了恒大,永昌最后三场的赛程还是不错的,可是在极大的压力下想取得8-9分以永昌本赛季的表现来看难度不小,想要完成保级,不仅自己需要拼搏,还要看其他保级对手的眼色。

亚泰最后四场主场对国安、客场对辽宁、客场对河南、主场对申花。亚泰距离保级及格线还有9分的差距,国安和申花为了排名仍不会放弃,因此亚泰只能靠自己拼搏,几乎没有犯错的空间,能否出现奇迹,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综上,恒大夺冠的悬念不大,但亚冠资格的竞争仍然非常激烈。而保级方面,永昌和亚泰处境最为凶险,鲁能、泰达、绿城处境相对较好,但是也没有较大的犯错空间,因此,能否保级成功,还是要看球队接下来表现,至少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