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CBA管办分离 名义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魏纪中:CBA管办分离 名义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姚明的副董事长一职在未来会有多大作用呢

特约撰稿: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

据新华社报道,CBA公司正式成立了。姚明当选由篮管中心控股的公司副董事长。

据我的有局限的了解,一般商务公司鲜有副董事长的。有副总裁或副总经理的倒是常事。我们尚不了解设副董事长一职,姚明当选,他的职责是什么?如果职权和责任不明确,副董事长一职形同虚设。

如果聘用职业经理人,而董事长又不兼总经理,那么董事长的主要职责只是代表全体股东的利益监督职业经理人的经营而已。他有权召开董事会对公司重大决策做出决定。副董事长干什么的?他是否可以代表其它持股小股东捍卫他们的权益,代表它们要求召开董事会呢?!

总之,据称这只是管办分开的第一步,有这一步比没有好。但是我认为这次管办分离名义上的意义大于实质上的意义。我认为更根本的问题是政府主管部门要不要从微观上也管一个一个的具体体育项目,不管用什么名义。管也应该是通过法律和法制主要在宏观上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