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尔迪为"小日本"言论道歉:我没有种族歧视

瓦尔迪为“小日本”言论道歉:我没有种族歧视

瓦尔迪陷入风波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作者:PA SPORT,ESPN记者) 莱斯特城前锋瓦尔迪担心自己在2015年夏天发生的种族主义事件会成为“永久的污点”,并且认为被贴上种族主义者的标签“比犯罪记录更糟糕”。

这件事发生在2015年7月,在与队友一起去位于莱斯特城的格罗夫纳娱乐场玩扑克时,瓦尔迪不停的用“Jap”(小日本)来称呼身边的日本人。在此事被媒体曝光之后引发了巨大争议,瓦尔迪不得不公开道歉,“为判断错误而道歉”。在即将上市的新自传中,瓦尔迪坚持认为自己是因为无知才会这么说,并且为自己被贴上种族主义者的标签而后悔。

在自传中,瓦尔迪透露,“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数的指控会被抹去,但2015年7月发生的这件事情是永远无法忘记的。‘种族主义者’成了我永久的污点,这比犯罪记录更糟糕。有些人永远都不会原谅我,其他人则认为我犯了糟糕的错误,也认为我会从中得到教训。我的孩子会在社交网络上看到‘种族主义者瓦尔迪’这样的表情,在谷歌也是如此。这太糟糕了。”

瓦尔迪表示,“我喜欢喝几杯,是一个喜欢喝酒的小伙子,进过警局,是个让人头疼的刺头,但我绝对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我看着那些辱骂我的学生的眼睛,我需要让他看到我是多么后悔。我想让他知道我仅仅是无知,并没有恶意和偏见。”

回顾2015年7月的那一幕时,瓦尔迪透露,“我当时很生气,但也喝了很多酒,如果我知道‘jap’这个词是种族主义语言,那么我绝对不会说这个词。当时一个亚洲人围着桌子转了一圈,然后去和对面的人耳语了几句,我问他,‘为什么你要看我们的牌’,他否认他在这么做,但对面的人说,“他看了你的牌,但他什么也没有告诉我。”我认为他们在出老千,我气坏了,我把牌一扔,然后指责他作弊。这时候那个亚洲小伙子想走开,我站起来说,‘呦,小日本,滚吧。’之后他走回来,表示了道歉。”

2015年8月9日,《太阳报》以“英格兰球星处于种族主义风暴之中”为标题报道了这一事件。瓦尔迪心有余悸的回忆,“我被摧毁了。这会如何影响我的家人?我在俱乐部还有前途吗?我和我的女朋友说,‘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一旦你被贴上这个标签就完了。谁去要一个种族主义者的签名?公开道歉是必须的,但我也要向一些人公开道歉。我之后参加了一些课程,老师向我解释了这个词之后的背景,甚至要追溯到二战,这让我感到更加尴尬。”

(奥拜尔)

瓦尔迪为“小日本”言论道歉:我没有种族歧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