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后防再伤3人!斯帅怎填坑? 核心或改中卫

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恒大队在上海意外丢分,本该是身后的苏宁队缩小分差的大好机会。但没想到,崔龙洙的球队会如此慷慨地拒绝好意。中超第26轮战罢,恒大队的领先优势反而增加1分。还剩4轮领先7分,意味着恒大队在中超争冠的激烈争夺之中,并未失去主动。只要未来两轮全取6分,恒大队将在10月23日的天河主场,提前两轮成功卫冕。

高拉特罚丢点球,令恒大队在上海体育场与胜利失之交臂。足球是圆的,总会有意想不到的赛果出现。“比赛肯定有胜、平、负,今天我们丢分了,我们创造很多机会没把握住,没有拿到3分。不过,我们已经尽了全力。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也可能会出现丢分的情况,但竞争对手也是一样的。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要想拿到三分,都不是很容易的,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郑智在战平上港赛后的一番话言犹在耳,次日晚间,苏宁队就在黄龙输了一个0比3。

在漫长的争冠长跑中,谁犯的错误最少,谁就最有机会拿到冠军。恒大队在过去两个月内犯下不少错误,苏宁队抓住8月的机会,却浪费9月最后一次缩小分差的良机,也将中超争冠悬念留到10月。只不过,留给苏宁队的机会越来越少,恒大队距离卫冕却越来越近。

领先并不等于夺冠,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目前,恒大队卫冕中超的两大拦路虎就在眼前:一是国脚不少,二是伤病太多。

恒大后防再伤3人!斯帅怎填坑? 核心或改中卫

郑智若改打中卫 势必对恒大的中场造成影响

战平上港后,冯潇霆 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等五名国脚将前往国家队报到,准备10月初的两场12强赛,这已经是恒大队近年来贡献国脚最少的一次。据悉,有伤在身的李学鹏不会随队出征,将回到广州接受治疗和康复。其余4名国脚,要等到踢完10月11日的塔什干之战,最快也要12日才能回国。此时,距离15日客战石家庄永昌队,只有3天时间。如无意外,为了减少球员的长途奔波,5人很有可能直接前往石家庄与球队会合。至于再次入选巴西国家队的保利尼奥,情况也不会比上一次好出多少,能在中超比赛前两天归队,已算万幸。

对于没有国家队任务的球员们,斯科拉里将会给予5天假期,自己也得到难得的机会,在中国游览放松。等到恒大队重新集结,斯科拉里只能带着缺少前中后4名主力的阵容,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这也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伤病,才是最让斯科拉里头疼的事情,也是恒大队争冠冲刺的定时炸弹。李学鹏、金英权 和陈泽鹏三人进入伤兵名单后,斯科拉里手中再无正印左后卫可用。邹正、荣昊和刘健,还没到伤愈复出的时候。从预备队提拔新人?这并不像斯科拉里的作风,尤其是在争冠的关键时刻,起用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新人,需要一颗冒险的心。

金英权的受伤,加剧了恒大防线的危机。斯科拉里手中能用的后卫,只剩下梅方 、冯潇霆、张琳芃、王上源和韩鹏飞,如何拼凑一条4人防线,是“大菲尔”在这个间歇期需要解决的问题。退一步来说,队长郑智改踢中卫也是一种选择,但恒大队也会因此缺少中场的节拍器。

最近两年,广州恒大队都有客场问鼎中超的传统,把悬念留到倒数第二轮的南京客场,肯定是斯科拉里和恒大队不想看到的。最好的结果,莫过于两连胜提前封王。10月15日,恒大队客场挑战有着保级任务的石家庄永昌。同一天,苏宁队将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上港。10月23日的第28轮,恒大重返天河对阵提前保级的延边,而在此前一天,苏宁队则要远征山城交手力帆。这是比较有趣的两轮比赛,在恒大和苏宁之间,假如任何一方出现闪失,中超冠军悬念或是提前揭晓,或将再起波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