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一战输掉亚冠希望 谢峰临场应变远输马帅

记者黑嘉丽北京报道

25日晚间的工体,除了一直笼罩京城的雾霾,1比2负于鲁能的比分,也让不少北京球迷心情更加郁闷。对手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个人,但是北京国安却在主场输给了老对手山东鲁能。这场失利,也意味着国安基本退出了亚冠名额的竞争,只能静静地看着身前的申花上港的红蓝死磕。

本赛季,国安失去了历来主场龙的传统,本轮比赛前,国安主场战绩仅为5胜3平4负。在周中补赛主场3比0大胜延边富德后,御林军上下极度希望能在主场延续胜利,尤其对手又是急于求分保级的鲁能。

然而开赛后,国安的心急反而成全了客场作战的鲁能。第12分钟,鲁能一次轻松的中场断球反击,就由佩莱打入一球。随后国安大举压上,让年轻的鲁能防守球员李松益(数据),在短短10分钟内连续犯错。先是第26分钟禁区内拉人送给国安一粒点球,他本人还吃到一张黄牌,多亏了王大雷将点球扑出;随后第35分钟,他在边线附近一次毫无必要的战术犯规阻挡伊尔马兹拿球,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自此之后鲁能一直被动,国安在第43分钟依靠于大宝的爆射扳平了比分。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国安下半场会利用人数优势将鲁能一顿胖揍之时,马加特连续换上的戴琳 和蒙蒂略,帮助鲁能将上半场完全混乱的中场重新理顺,也同时将国安的中场抑制住。而谢峰则按兵不动,直到被蒙蒂略帮助鲁能再次领先,谢峰才用谢尔盖耶夫换下了送给对手点球的拉尔夫,但于事无补。全场比赛,谢峰也只进行了这一次换人,相比于对阵延边时灵光一现的小纸条,谢峰面对鲁能显得办法不多。可以说,马加特下半场的调整棋高一招。

国安一战输掉亚冠希望 谢峰临场应变远输马帅

国安1-2不敌鲁能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9胜9平7负积36分排名联赛第五,一度重新燃起了争夺亚冠的希望。然而,上海申花客场3比1战胜天津泰达后积分已经达到了45分,而上海上港战平广州恒大积分也达到43分。本场国安失利,在中超仅剩4战的情况下御林军与排名第四的上港积分有7分之多。

从赛程上看,国安也不轻松,下一轮将面临保级的长春亚泰,第29轮还要客战上海申花。上港的后面四轮的对手分别是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华夏幸福,除了苏宁还有争冠的希望,鲁能泰达基本保级成功,华夏幸福则处于换帅的调整期。而申花方面,他们最后的四个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除了与国安的直接竞争,亚泰急于保级,另外两个对手基本没有威胁。因此,国安想在4轮内跨越7分的差距,难度极大。

其实,26轮过后能回到积分榜第五位,对于本赛季的国安来说,已算是不错的成绩。要知道,国安在中超开赛后曾一度排名垫底且一球不进,扎切罗尼带队9场2胜3平4负黯然下课。谢峰接手后,17场中超7胜6平4负,才让国安逐步的恢复元气。

而且,国安本赛季包括教练和人员都处于一个调整期。首先,扎切罗尼的执教一度改变了国安近几年走的西葡路线,球员转换思路和踢法也需要时间,而下赛季请什么样的教练,还是未知;其次,老将徐云龙周挺等人的逐步淡出,也需要给年轻球员足够的机会去表现;另外,球队寄予厚望的大杀器伊尔马兹上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新核奥古斯托因为风格特点与教练战术的不符一度成为鸡肋球员,还有张稀哲、于大宝、张呈栋、赵和靖、朴成等球员的续约问题,这些都是国安在本赛季需要完成的转变。

与其在这样的条件下强硬冲亚冠,不如利用本赛季和下赛季的准备期好好完成这些工作。就算下赛季进入亚冠,国安还面临选新帅、新援、备战亚冠预选赛等等问题,准备工作极其复杂,一旦某些环节再出问题,也有可能重蹈本赛季的覆辙。因此,对国安来说,休养生息一个赛季,从现在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也许是一个更为现实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