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大局已定?恒大再赢1场望夺冠 保级队高危

记者王晓瑞报道

9月25日晚间,伴随着江苏苏宁队客场0比3不敌杭州绿城,还剩4轮尚未进行的中超联赛,争冠和保级形势已经逐步明化。外加国安队主场1比2负于鲁能,联赛前四的悬念也是越来越小。可以说,在争冠、亚冠名额和保级方面,本赛季的中超已是大势初定。特别是备受瞩目的穗苏争冠好戏,目前领先7分的广州恒大队,实现卫冕是指日可待。

本轮中超,恒大队在最后时刻几乎9人应战的情况下,十分坚强地从上海滩全身而退。本以为领先优势可能被缩小至5分,但未曾料到,正处于保级泥潭的杭州绿城队,以神奇般的战斗力3比0击败苏宁。这一场胜利,不仅令绿城队的保级希望大增,同时直接影响到今年的争冠格局。联赛目前还剩4轮未踢,恒大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至7分。尽管恒大、苏宁之间还有一场直接对话,但即使前者在南京输球,仍然可以手握4分的优势。只要恒大队在第27、28轮对阵永昌和延边之时,保证不会犯错,“联赛第六冠”的大业,就不会被10月26日的南京奥体之战所左右。何况苏宁队还要在下一轮,面对正在为前三而拼争的上海上港,难言一定会战胜对手。因此,按照最快的速度计算,恒大队甚至有望在10月15日,提前3轮卫冕中超。

中超大局已定?恒大再赢1场望夺冠 保级队高危

恒大有望提前夺冠

恒大队的好消息,不只是扩大领先优势。更重要的情况在于,中超在战罢本轮后,将进入10月初的间歇期。除了几名国脚需要跟随国家队出战12强赛,其余球员可以安心调整,缓解之前双线作战的疲劳。本轮对阵上港,恒大队已经损失惨重。李学鹏和陈泽鹏将会因伤休战一个月,韩国外援金英权 更是赛季报销。考虑到10月和11月的战事尤为关键,涉及到双冠大业的实现,接下来这段时间的调整,正好给予斯科拉里进行内部挖潜。尤其在防线方面(特别是左后卫人选),恒大队在客场挑战苏宁前,需要重新组合和强化练习。时间,无疑是斯科拉里最亟需的东西。

至于保级形势,伴随绿城队大胜苏宁,已经拿到29分的他们,暂时领先倒数第二石家庄永昌队5分。虽然在最后4轮,绿城队的赛程安排不算理想。但考虑到永昌队在下一轮,还要面对志在提前卫冕的广州恒大,想要在短期之内追上绿城,同样是困难重重。至于长春亚泰,在经历连续两场的败仗以后,球队士气大受打击。联赛还剩四轮,距离倒数第三的绿城队相差6分,且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保级前景已经是十分渺茫。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告负的天津泰达,依旧在理论上处于危险区。何况该队还要对阵华夏幸福和上海上港,若想提前安全上岸,下一轮客战延边则是尤为关键。

余下四轮中超,亚冠名额的悬念同样不大。排名第五、第六和第七的国安、富力、华夏幸福,已与第四名上海上港相差7分,追赶难度颇大。倒是联赛亚军和季军,究竟会花落谁家很有悬念。毕竟,假如广州恒大队如愿问鼎双冠王,联赛亚军将会直通亚冠小组赛。目前,苏宁队尽管领先申花5分,但由于要在第27轮对阵上港、第29轮迎战恒大,这个分差优势,有可能会被进一步缩小。理论上来讲,申花队确有可能时隔8年重夺亚军。当然,他们和上港之间的较劲,也是今年联赛尾声为数不多的好戏。假如无法威胁到苏宁队的亚军宝座,申花和上港之间的争三大战,也是另类的上海滩霸主之争。关乎的不只是成绩,还有各自的脸面和名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