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六冠基本无忧 恐怖伤病坏大事?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一场比赛3名球员倒下,金英权 赛季报销,李学鹏和陈泽鹏至少伤停一个月,与上港的较量,恒大不仅没能如愿拿到胜利,还导致赛季最后4轮征程球队又少了3名关键球员。本赛季对恒大产生最大困扰的并非状态的起伏,而是严重的伤病随时会降临到球队身上,加上金英权,恒大已经有4名球员提前告别了本赛季,此外,荣昊和邹正何时复出也没有定论。身后的追兵苏宁屡屡关键时刻掉链子,让恒大问鼎中超6连冠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如此之多的伤病还是让恒大足协杯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头号射手中咒,外援三叉戟哑火

9月份的前3场比赛,恒大3-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6-2横扫辽宁宏运,3-1击溃广州富力挺进足协杯决赛,3场比赛狂揽12球,而且除了黄博文和郑龙打进3球外,其余9球被外援包揽,其中阿兰、高拉特和保利尼奥携手收获8球。然而“凶残”的三叉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集体哑火,球队只能遗憾带着0-0的平局回到广州。赛季2次面对上港,恒大都没有抓住良机取得胜利,坐镇天体,上港的埃尔克森因回避条款无法出战,孔卡吉安当时则因为受到伤病影响无法登场。

这一次前往上海滩,埃尔克森继续因为回避条款高挂免战牌,上港的中场核心孔卡早已赛季报销,后防中坚韩国外援金周荣又是因伤无法出战。面对只有埃弗拉和胡尔克,加上近来状态低迷的武磊压阵的上港,恒大全场比赛并没有制造比对手更多的绝对良机。

【论剑恒大】六冠基本无忧 恐怖伤病坏大事?

即使没有拿下上港 恒大中超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也有7分

而最好的点球机会则让头号射手高拉特宴客,射手榜目前的领跑者高拉特一脚软绵无力的射门让重回国足的颜骏凌 候个正着,这已经是高拉特本赛季罚丢的第3粒点球,与上赛季7罚全中相比,高拉特今年在十二码的发挥只有6罚3中、50%的命中率。除了高拉特之外,郜林在联赛和足协杯各丢1点,十二码的糟糕表现,成为恒大本赛季挥之不去的噩梦。如果不是苏宁不给力,高拉特射丢的这粒点球将造成致命的影响。

伤病猛于虎,出现“真空”的何止左后卫

从赛季之初开始,伤病就始终是恒大无法回避的难题,邹正在去年的世俱杯骨折,导致其今年一整年都有可能缺席,虽然数个月之前就曝出邹正已经跟队训练的新闻,不过直到现在邹正也没有进入球队的出场名单。在邹正无法复出的情况下,客串左边后卫的荣昊也倒下,紧接着刘健赛季报销。随后于汉超 成为恒大又一名提前结束整个赛季的球员,而在国足12强赛第2轮和伊的比赛中,双料主力曾诚成为第3名赛季报销的恒大大将。

除了3名赛季报销的球员外,张琳芃最近2年都是深陷伤病困扰,去年联赛仅出战12次,今年前26轮仅出场了13次,出勤率仅有50%,而2012-2014赛季,张琳芃连续3个赛季在联赛中出战超过20场。除了张琳芃之外,后防的绝对主力之一冯潇霆 ,本赛季联赛中仅出场19次,而去年冯潇霆联赛中出场次数达到27场。另外一名上赛季的绝对主力郑龙,今年联赛中仅出场15次,其中只有2次首发,而去年郑龙联赛中出场达到27次。

与上港一役赛后被宣布赛季报销的金英权,除了2013赛季出场达到26次之外,最近3个赛季都不断有伤病出现,2014赛季仅出场16次,去年出战18次,今年的数字停留在15次,近3个赛季的出勤率刚刚超过50%。不过幸运的是,前场3名主力外援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阿兰本赛季都没有出现伤病情况,保利尼奥更是球队的出场王,如果前场外援和上赛季那样频频受伤,相信斯科拉里的日子更加难熬。

虽然本土球员中梅方 、黄博文、郑智都没有受到太大的伤病影响,不过这其中如果不是防线连遭伤病的影响,梅方无法赢得22次出场机会。郑智和黄博文的表现与去年相差无几,黄博文目前有1球和3次助攻入账,去年则贡献了1球和5次助攻;郑智目前打进1球助攻4次,去年则收获1球和7次助攻。本土球员的表现不及去年,斯科拉里还要感谢3名巴西老乡今年的出彩表现,才让如今的恒大看到加冕希望。

但随着李学鹏和陈泽鹏都被确定将缺席最后4轮联赛,导致恒大左边后卫位置上再次出现真空。唯一幸运的是,如果国脚李学鹏恢复顺利,能赶上与苏宁的足协杯决赛。但最后4轮联赛,左边后卫位置上如何选择,这些都将再次考验斯科拉里。

联赛赛场让苏宁绝望,双冠只剩足协杯悬念

崔龙洙和苏宁磨合到位后,一度步步紧逼让恒大不能有任何的懈怠,8月份联赛中的1平2负战绩,恒大让苏宁一度追到只剩6分,然而恒大战平上港,苏宁却没有把握机会,以0-3爆冷输给绿城,恒大的领先优势反而扩大至7分。接下来的2个对手永昌和延边,按照纸面实力对比,恒大即便缺少多名主要球员拿下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只要这2场比赛取得胜利,倒数第2轮面对苏宁之前,恒大就将提前加冕6连冠。

如果在对阵苏宁之前加冕,恒大最后2轮将可以轻装上阵,让征战了整个赛季的主力球员休整,备战11月份的足协杯决赛。当然,刘健、于汉超、曾诚和金英权已经赛季报销,无法在足协杯决赛中亮相,李学鹏能否复出全看恢复情况。接下来的联赛,斯科拉里要做的就是避免球队再出现减员情况,苏宁联赛折戟后,肯定要全力在足协杯赛场争取复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