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全场1射正!最大恶疾现身 但求中资救世

米兰全场1射正!最大恶疾现身 但求中资救世

米兰本战射门示意图(蓝色射正、红色射偏、灰色被封堵)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米兰与佛罗伦萨之战,红黑军创下了3年来最佳的防守表现,但与此同时,球队进攻缺少创造力的缺陷,暴露无余。

本赛季前三轮,米兰3战丢了7球。从第四轮开始,蒙特拉开始强化防守,球队近3轮零失球,自2013年5月至今,AC米兰首次实现连续三轮不失球。但在防守有所提升的前提下,AC米兰上赛季的老问题却暴露无余:那就是进攻线上缺少创造力。反应在数据上: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AC米兰忙活了全场,居然只有1次射正,而且还是边后卫德西利奥距门25米外的远射!红黑军的进攻组织,两个字:太糙。

米兰拿到了寥寥几次的得分机会,但这些得分机会都不是本队传控所创造,而是对手防守出现低级失误的送礼。例如第63分钟米兰的机会(苏索攻门被后卫托莫维奇在门线前封堵),是因为对手后场传球失误所馈赠;再例如第83分钟米兰毫无威胁的传中,佛罗伦萨出现低级解围失误,巴卡抓机会半转身抽射打高……总之,如果对手后卫不出现低级失误,那么红黑军就很难创造出得分机会——这样的进攻质量,显然无法保证红黑军完成“保五争三”的赛季目标。

问题在哪?《全市场》说得好:“AC米兰的攻击性传球不够精确、缺乏突然性”。一语道破米兰中场的结构性难题:没有真正的“喂饼大师”。米兰主要靠蒙托利沃、博纳文图拉两个后腰来传威胁球,在现行433体系里,此二人位置靠后,用中距离、长距离传球去组织进攻,自然传球精度不足。而且这些攻击性传球都太过呆板,缺少变化,对手只要站好了防线,就能轻松化解。

可以说,AC米兰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攻击的最前沿,缺少具备创造力、灵感的球员压阵。巴卡是纯射手,需要“喂饼”;尼昂速度快,苏索有一定突破能力,但此二人的创造力、传球精度都有待雕琢。博纳文图拉上赛季是双前锋身后活动,发起攻击性传球的位置靠前,发挥尚可,但本赛季433体系里,他距离球门太远,赛季打到现在还是0球0助攻。其他如蒙托利沃等人,虽然积极尝试威胁传球,但太有板有眼了,对手一眼就看出他准备怎么传,自然就好防范了。

在AC米兰历史上,有过太多具备创造力的大师,从早年的鲁伊科斯塔、博班,到后来的皮尔洛、小罗。但如今红黑军恰恰是缺少这样的进攻组织者,进攻有些“撞大运”的意思,对手不失误就很难有机会。出现这样的窘境,一方面是因为米兰缺少资金引进大师级球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加利亚尼昏招不断(例如低价出售沙拉维)。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期待中资完全入主后,砸钱去收购强援了。

最近中外媒体有很多关于中欧体育收购AC米兰时提供假资料的报道。为此,中欧体育和贝卢斯科尼家族财团(Fininvest)联合发表声明辟谣,指出那些报道“歪曲事实”,目标是“干扰易主交易”。目前中资已经支付了1亿欧元收购米兰股权的先期费用,红黑军股权交易进入最后的阶段。目前来看,米兰攻击线创造力不足的问题,只有靠中资财团投资买人,才能真正解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