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三大传奇同迎生日夜 合计拿到9座总冠军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25日,有三位传奇人物在同一天迎来生日,分别是鲍勃-麦卡杜(65岁)、斯科蒂-皮蓬(51岁)以及昌西-比卢普斯(40岁),这三人合计拿到了9座总冠军,在这里,也要祝三位传奇巨星生日快乐。

NBA三大传奇同迎生日夜 合计拿到9座总冠军

NBA三大传奇同迎生日夜

鲍勃-麦卡杜

身高2米06的麦卡杜在场上司职中锋/大前锋,他在1972年以榜眼秀身份被布法罗勇敢者队(快船前身)选中,在14年职业生涯里,麦卡杜分别效力过勇敢者队、尼克斯凯尔特人活塞篮网湖人以及76人,场均能够拿到22.1分9.4个篮板2.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0.3%。

麦卡杜生涯有着辉煌的履历,从1973-74赛季开始,他连续三年场均得分保持在30分以上,连续三季荣膺联盟得分王,在1974-75赛季,麦卡杜场均拿到34.5分14.1个篮板,包揽联盟得分王以及篮板王。1974-75赛季,麦卡杜荣膺联盟常规赛MVP,整个生涯,他5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在1982年以及1985年追随湖人拿到2届总冠军,在2000年,麦卡杜正式入选NBA名人堂。

斯科蒂-皮蓬

作为公牛时代乔丹身边最得力的助手,皮蓬的生涯也谱写了一部辉煌的篇章,按照当时他的能力,无论去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当球队老大,但偏偏“皮二爷”却甘心做乔丹身边的绿叶,在公牛时代,他拿到了6个总冠军戒指,7次入选NBA全明星,10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7次当选NBA最佳阵容,1994年获得NBA全明星赛MVP,1995年荣膺抢断王,1996年入选NBA50大巨星,除了NBA赛场,皮蓬在1992年及1996年代表美国男篮两夺奥运会冠军。

在16个赛季的生涯里,皮蓬分别效力过公牛、火箭开拓者,场均拿到16.1分6.4个篮板5.2次助攻2次抢断,公牛时代的皮蓬诠释了伟大二字,在2010年,他如愿进入名人堂。

昌西-比卢普斯

比卢普斯绰号“Mr Big Shot”(关键先生),虽然低调内敛,但他的身上却透露着一种沉稳和霸气,2004年,比卢普斯引领活塞在总决赛中击败不可一世的湖人F4组合,拿到总冠军,凭借出色的表现,他当选为总决赛MVP。

作为1997年的探花秀,比卢普斯生涯17年里分别效力过凯尔特人、猛龙掘金森林狼、活塞、尼克斯以及快船,场均能得到15.2分2.9个篮板5.4次助攻,但他将生涯最美好的时光给了汽车城,在整个生涯里,比卢5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2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在未来的名人堂名单中,也很可能会出现他的名字。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三大传奇同迎生日夜 合计拿到9座总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