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2750万先生首秀 青训双杰抢镜掀青春风暴

国米2750万先生首秀 青训双杰抢镜掀青春风暴

2750万先生加布里埃尔首秀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国米博洛尼亚之战,万众期待的“2750万先生”加布里埃尔-巴博萨终于上演了蓝黑军首秀。不过赛后,意媒、各大电视台、各主流社交网站上讨论的热点新星,却不是加布里埃尔,而是另外两名国米新星:1997年的米安格、1996年的尼乌库里。

今夏国米进行了三笔重量级引援:此前的“标王”若奥-马里奥获得满堂喝彩,连场助攻的坎德雷瓦也证明了价值,因此,苏宁花费2750万买进的加布里埃尔也吸引了万千关注。这名1996年的巴西天才上周到队,本战第74分钟,他获得首秀机会。

出场时间偏少,加布里埃尔发挥只能说中规中矩。18次触球,11次传球10次成功,1次传出威胁球,4次传中1次成功找到队友,1次尝试突破被断,1次攻门打偏。赛后国米主帅德波尔表示:“他首次出场了,我很开心。顶着巨大的压力替补出场,这并不容易。从我的角度看,他踢的不错。”

加布里埃尔能力如何,显然不能用区区十来分钟的首秀来定论。有趣的是,在这一战后,意媒和全球国米球迷讨论的焦点,却不是加布里埃尔,而是两名国米预备队提拔上来的新星:中场尼乌库里、边后卫米安格。

尼乌库里在曼奇尼时期就上演国米首秀,在米兰德比战里发挥出色。但此后,缺乏魄力的曼奇尼就将新星摁死在板凳上。本战尼乌库里在国米中场缺兵少将之际,替换孔多比亚出场。踢了60多分钟比赛,尼乌库里1次抢断、2次拦截,56次传球,成功率83.9%。比这些数据更令人称道的是,尼乌库里出场前,国米中场被博洛尼亚队“吊打”,他出场后,国米迅速抢回中场主动权。这名新星几次长距离身后传球极具水准,此外在逼抢、对抗、处理球方面显得非常沉稳。

他有些类似于若奥-马里奥,踢球合理扎实,能够理顺国米的中场。在孔多比亚基本废掉的前提下,在国米欧联杯上缺乏足够后腰的前提下,尼乌库里理应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赛后意大利各大电视台的麦克风都对准了他,《全市场》给他全场第二高分6.5分。

国米2750万先生首秀 青训双杰抢镜掀青春风暴

国米新星米安格获得满堂彩

此外,1997年的比利时国青队新星米安格本战发挥出色,作为首发边后卫,米安格6次反抢、95次触球、4次拦截,三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他的高速突破过人极具威力,本战他有2次突破,3次传中(2次传准),3次传出威胁球(形成射门的最后一传)。这名国米预备队最强的边路奇才,本赛季在国米一队出场2次都表现出色。

关注国米预备队的球迷都知道,米安格虽然防守不够老练,但他是国米预备队的边路尖刀,他的暴力突破、精准传中、内切打门和身后传球都是绝活。在如今的国米,边后卫实力孱弱、攻不成守不就,是球队头号软肋。米安格如果能踢出来,那无疑是雪中送炭。

无论如何,国米还是重建中的球队,本赛季重磅引援(马里奥、加布里埃尔)都是年轻人,重建核心伊卡尔迪也不过年方23岁,苏宁的计划就是2-3年后出成绩。如果米安格、尼乌库里这样的青训新星能踢出来,那绝对是好事。国米在赛季开打之前换掉曼奇尼,启用德波尔,就是因为曼奇尼一门心思想着亚亚图雷这样的老将,而德波尔却承诺大量使用年轻人。

对国米而言,短期内想要挑战尤文(官网 数据) 、恢复霸业并不容易,用1-2个赛季买新星、提拔新星搭建球队框架,重回欧冠后砸钱买巨星以求突破,才是正道,在此前提下,米安格、尼乌库里这样的新星能够爆发,实在是国米的喜讯。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