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29个月冠军荒!丁俊晖哭泣只因遭太多诋毁

破29个月冠军荒!丁俊晖哭泣只因遭太多诋毁

腾讯体育9月25日 2016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丁俊晖10-6力克塞尔比,赢得职业生涯第12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粉碎29个月大型排名赛冠军荒。赛后丁俊晖忍不住泪流满面,因为这段时间他承受了太多歪曲批评,遭遇到太多不公质疑和诋毁。

丁俊晖在10-6击败世界冠军塞尔比之后,忍不住激动落泪,这让人们想起了2007年大师赛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后的痛哭——只不过2007年是被火箭打哭了,而现在是把塞尔比击溃,幸福之泪、宣泄之泪。因为他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

按理说,丁俊晖并非体制内走出的运动员,自己的成才之路没有花纳税人一分钱,不该有那么多槽点。但喷子们无孔不入,每一次丁俊晖失败,都会有无数的冷嘲热讽、花样吐槽。特别是在2014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丁俊晖经历29个月大型排名赛冠军荒,这一段时间谩骂与指责不绝于耳,比如“丁俊晖就知道玩网络游戏”,比如“丁俊晖心理脆弱必须找医生”,比如“丁俊晖有了女人后就不会打球了”……

丁俊晖默默忍受着各种无端嘲讽,他越是想证明自己回击质疑,越会事与愿违,于是陷入到一个恶性循环。就像斯诺克名宿格里菲斯所言,丁俊晖寄托了14亿中国人的希望,这是英国球员难以想象的。每一次丁俊晖比赛都会在网络留言板充斥谩骂,而英国球员大多在本国连被骂的待遇都享受不到,无人问津自然没有压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把丁俊晖与“软弱”联系在一起,认为他性格里缺乏霸气与狼性,在大赛里很难有所建树。丁俊晖不是圣贤,他不可能不受公众舆论影响,但他没有办法堵住悠悠众口,除非拿到有分量的冠军头衔,才能让锦标主义者消停一会。

经过传奇教练格里菲斯的开导,经过年龄岁月的积淀,丁俊晖综合能力趋于成熟,今年世锦赛获得亚军创历史最佳战绩,而6红球世锦赛(非排名赛)更是蟾宫折桂,此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终于如愿以偿,用一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回击质疑与攻击。

但是,关于丁俊晖的谩骂和奚落并不会因为一个冠军而彻底消失,很多国人不了解斯诺克运动,不清楚奥沙利文、罗伯逊、特鲁姆普等大咖也经常一轮游、两轮游、三轮游,所以只要丁俊晖出现一些波动,总会有人站出来极尽挖苦批评之能事。

不少丁俊晖球迷为小丁抱不平:“这些天看比赛,一旦丁俊晖有失误,喷子就开始了,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喷子,有人说过当你登山时候,不要嘲笑下山的人,人家毕竟登顶过,毕竟是中国斯诺克第一人!而喷子们只在山脚下!”

老球王戴维斯曾精辟指出,如果丁俊晖有一个比较宽松的舆论环境,他或许会有更高的成就。言外之意,中国真爱真懂斯诺克的球迷还不够多,缺少常识的观众不了解丁俊晖在英国人统治的这项运动有多么了不起、有多么不容易。(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