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飞人刘翔享受退役生活 已改称吴莎为“太太”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飞人刘翔享受退役生活 已改称吴莎为“太太”

去年宣布退役后,刘翔的曝光率一直很高。他出席公益活动、为赞助商站台、参加真人秀,甚至还参加了上海马拉松。

退役后的生活即便不像运动员时期那么简单纯粹,但刘翔在接受澎湃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还是很享受如今的退役生涯,“现在的生活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以前训练相对来说单调一点,现在可能更丰富,但自己去面对和经历的东西更多,我觉得对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

不希望孩子输在体质的起跑线上

9月25日,刘翔现身上海,出席“Nike-刘翔家庭跑公益挑战”活动,与孩子家长们一起完成了5公里的家庭趣味跑,这也是2016上海马拉松的热身“训练营”之一。

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倡导健康的生活态度,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在退役之后,刘翔就频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他与姚明一起拍摄公益微电影,亲自去山区做志愿者。

“其实我一直有关心公益活动,之前去了大山里看望那里的孩子,(我)想真正地用自己的双眼去看看,用双脚去感受一下那里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他们最需要的帮助是什么。”

在接受采访时,未婚妻吴莎说刘翔喜欢做公益,所以她也会一直陪着,“他把公益当成他的工作,他会策划得比较细,公益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除了公益之外,刘翔还特别关注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培养。他在今年两会上提案就是有关青少年体质健康和体育教育的问题。

刘翔认为通过亲子的方式能够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样的亲子活动对于孩子的人格培养、强身健体,对家庭和睦非常有帮助。”

目前中国青少年的体质令人担忧,刘翔也希望自己可以通过教授他们正确的训练方法,来让他们快乐成长。

“希望他们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特别是不要输给其他国家的孩子,希望他们从小都有一个好的身体,对他们的成长和将来的道路都是有帮助的。”

回击流言,改称吴莎为“太太”

飞人刘翔享受退役生活 已改称吴莎为“太太”

最近,刘翔总是登上娱乐头条。刚刚在综艺节目中证实已向女友吴莎求婚,又被八卦媒体爆出其父当年发给他的“分手短信”。退役一年多的“翔飞人”烦心事有点多。

据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观察,吴莎也现身此次公益活动中,但她一直低调地陪在刘翔身边,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带着“准太太”出席活动,这是刘翔对于八卦传闻的一种回击。他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也用“太太”一词来称呼吴莎,再次坐实好事将近的传闻。

“退役之后陪家人的时间更多了,和父母,还有……你懂的,太太,一起去爬山,或者去外面去旅游。”在说到“太太”一词时,刘翔顿了顿,满脸笑容。

骨子里还是体育人

在真人秀中扮演“美少女战士”、向女友求婚,刘翔在退役后仍然有很高的商业价值,但获得高关注度的同时也让他陷入了各种流言蜚语。

一只脚踏进娱乐圈的刘翔近段时间也许感受到了生活的复杂,他坦言运动员生涯更加简单纯粹,并认为“自己骨子里依然是体育人”。

“现在和以前生活完全不一样,以前训练相对来说单调一点,现在可能更丰富,自己去面对和经历的东西更多,我觉得对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真的很开心。”

在平时的生活中,刘翔依然会坚持锻炼,“平时和朋友一起在外面跑步,有时在健身房锻炼、游泳,有时候心肺功能稍微加强一下,不能退(步)得太快了”。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刘翔表示他会去参加今年的上海马拉松。去年刘翔就曾跑过10公里,但他认为10公里对于一个短距离选手有点困难。

“平时训练的时候我最多也是跑5k,今年的话我肯定会跑,5K肯定没问题,10K我会尽力的,我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参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标签刘翔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