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3-1泰达居三甲 李建滨吕征马丁斯齐建功

申花3-1泰达居三甲 李建滨吕征马丁斯齐建功

申花获胜

腾讯体育9月25日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再战一场,天津泰达主场1-3不敌上海申花,第40分钟李建滨利用角球机会,在禁区内头槌破门打破僵局。下半场开场不久,惠家康单骑救主为主队扳平比分。第73分钟,吕征 马丁斯的传球形成单刀并冷静得分,将比分再次超出。第82分钟,吕征助攻马丁斯锁定胜局,此役之后上海申花已经在积分榜上超越上海上港,同时上海申花近四次与天津泰达交锋,保持不败。

比赛焦点

泰达失上岸良机:本轮比赛随着石家庄永昌击败长春亚泰,中超的保级格局更加清晰,只要天津泰达主场击败上海申花,他们便可提前上岸,然而比赛绝大多数时间占据优势的“津门虎”在关键时刻还是败给了上海申花,从而失去了提前上岸的机会。

申花反超上港,直指亚冠正赛:由于本轮联赛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战平,因此积分上暂时超过了上海申花,而稍后登场的上海申花在客场艰难的击败天津泰达后,他们不仅积分上超越了上海上港,还抓住了江苏苏宁不敌杭州绿城的机会,重新看到了冲击亚冠正赛的机会。

国安“前任”对决: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这场津沪对话却有很深的“国安”印记。由于双方主教练都执教过北京国安,因此也被看成了是国安“前任教练”的对决,最终曼萨诺技高一筹,客场3-1击败天津泰达。

精彩回放

第7分钟,李源一左路将王林脚下的皮球踢出底线,随后吕征开出角球,禁区内莫雷诺想用一个“神龙摆尾”攻门,但被防守球员抢先解围。第8分钟,曹赟定 左路长传,皮球越过起跳的赞纳迪内后找到了吕征,吕征面对杨启鹏 准备打门的时候,边裁示意越位在先。

第10分钟,迪亚涅前场接曹阳 长传,禁区边缘强行超车王林得到皮球,随后在底线处被防守球员团团围住,但他还是将皮球送到了惠家康脚下,随后惠家康准备打门的时候被瓜林从身后将球解围。

第19分钟,惠家康在左路防守吕征时候,直接从吕征身后直接将其推倒,随后申花开出定位球,秦升的头球攻门高出。第28分钟,迪亚涅禁区前接队友传球,面对李建滨的防守直接将其撞翻,随后面对李帅的打门被封出,迪亚涅准备补射的时候裁判示意迪亚涅摆脱李建滨防守时有犯规动作。

GIF-吕征开出角球 李建滨冲顶头球破门暂领先

申花破门

第35分钟,泰达后场长传,启动后的迪亚涅拿球后长驱直入,面对李帅的打门被封出。第38分钟,马丁斯禁区内与赞纳迪内争抢时候犯规,在裁判鸣哨后马丁斯仍然起脚打门将球射入,随后马丁斯被裁判口头警告。第40分钟,申花由吕征开出角球,李建滨禁区内冲顶头球破门,1-0申花打破僵局。

GIF-泰达扳平

泰达扳平

第49分钟,李源一后场分球给惠家康,惠家康前场拿球直捣黄龙,在禁区内惠家康先是晃开李建滨和金基熙倒地铲抢,随后面对李帅冷静抽射得手,1-1!这是惠家康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进球后场边的帕切科在场边狂奔了近30米,随后牢牢抱住了进球功臣惠家康。

第64分钟,惠家康左路得球后送出传中,迪亚涅禁区内将李建滨压在身下俯身冲顶,皮球稍稍高出球门。第70分钟,曹阳前场带球连续晃开防守球员的纠缠后起脚打门,李帅扑救的时候脱手,但李帅抢在迪亚涅补射前将球抱住。

GIF-吕征反超

吕征破门

第73分钟,马丁斯禁区前接莫雷诺传球后传球,皮球从约万诺维奇两腿之间穿过,插上的吕征得球后形成单刀,随后吕征面对杨启鹏冷静推射得手,2-1!本场比赛吕征已经一传一射。第82分钟,李帅开出门球,马丁斯靠住约万诺维奇将球摆渡到右路,吕征拿球后进入禁区将球横敲,马丁斯拍马赶到将球推入球门,3-1!申花锁定胜局。

GIF-申花破门

申花破门

申花3-1泰达居三甲 李建滨吕征马丁斯齐建功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可谓是旗鼓相当,天津泰达在射门上13-9遥遥领先,射正次数也是6-5占优,而上海申花在角球和控球率上都占据了优势,尤其是角球的4-3,正是上海申花抓住了一次角球机会,才从而打破了僵局。另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显然仅有9次打门5次射正的上海申花更加强劲,因为5次射正他们获得了3粒进球,而6次射正的天津泰达仅仅有1粒进球。

赛后声音

曼萨诺(上海申花主教练):“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回到了前三的位置上,赢下天津也让我们非常开心。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尽管我们上半场领先,但天津队有很多非常强壮的球员,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多的威胁。在对方扳平比分之后,我们抓住两次机会取得了进球。我想明天我们会非常开心的回到上海。”

帕切科(天津泰达主教练):“我们上半场踢得比较好,主导了比赛,只是在一次角球防守中丢了球。我们的首发球员表现的都很好,没有给对方太多进球机会。下半场非常努力扳平了比分,在1:1的时候我们加强了进攻,但是在很多机会面前我们没有把握任何一个机会。对方马丁斯和莫雷诺是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并且在比赛中取得了进球,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对我的球员感到高兴,两个球队在不同的状态,申花在争亚冠,我们在保级。积分榜上也有明显的差距,我相信经过长时间的磨合,我们的技战术打法会越来越好。”

天津泰达首发名单:

门将:29-杨启鹏

后卫:19-白岳峰 、3-赞纳迪内(第80分钟 18-埃沃纳)、5-约万诺维奇、31-李源一;

后腰:22-郭皓 、26-曹阳;

前卫:8-胡人天(第75分钟 33-周通)、10-蒙特罗、17-惠家康;

前锋:9-迪亚涅;

替补阵容:1-宗磊 、4-潘喜明、6-周海滨、16-郭毅、18-埃沃纳、21-赵英杰、33-周通

上海申花首发名单:

门将:27-李帅;

后卫:25-王林(第86分钟 2-熊飞 )、3-李建滨、4-金基熙、23-柏佳骏;

后腰:13-瓜林、26-秦升(第80分钟 19-郑凯木 );

前卫:11-吕征、10-莫雷诺、28-曹赟定;

前锋:17-马丁斯;

替补阵容:2-熊飞、5-王寿挺 、8-张璐、19-郑凯木、20-王赟 、22-邱盛炯 、33-毕津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