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快船需改变格里芬角色 他该多和替补打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洛杉矶快船队上赛季在季后赛中遭遇伤病侵袭,克里斯-保罗职业生涯至今仍未踏入过西决赛场。而据美媒体《fansided》分析,快船需要错开保罗和格里芬搭档的时间,让格里芬更多的去引领第二阵容。

美媒:快船需改变格里芬角色 他该多和替补打

格里芬应更多引领第二阵容

保罗上赛季场均能拿到19.5分和10次助攻,助攻率能达到52.7%,位居联盟第一,保罗很清楚如何去引领进攻,他的视野、智慧和态度能让他成为赛场上最好的指挥官。很明显,保罗是快船当家领袖,上赛季当保罗在场时,快船每100回合可以多拿14.2分,而在2014-15赛季,这个数据达到了19.9分。

正因于此,快船可以大胆做出改变,而这一改变要从格里芬开始。

改变格里芬的角色

当你拥有两位出色的进攻组织者之后,你必须想办法更好地使用他们。格里芬虽然是一个大前锋,却也是非常好的进攻组织者,上赛季他的助攻率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7.2%,而在2014-15赛季所出战的67场比赛中,这一数据能达到26.2%。联想起格里芬初入联盟时被定义为“超级扣将”,现在的他已经进步很多。

保罗在场时需要球权,但他不仅只会传球,当格里芬不在身边时,保罗是一个更有侵略性的得分手,可以通过中距离投篮破坏对方防守,三分命中率能达到37.1%,接球投射三分的命中率更能达到惊人的45.7%。

而在2015年季后赛与火箭的系列赛中,当保罗缺席前两场比赛时,格里芬场均能拿到30分14.5个篮板和8.5次助攻,整个季后赛,格里芬场均能送出6.1次助攻。而纵观整个联盟,能像格里芬这样集得分、力量和进攻组织能力于一身的全面球星,也很难找到第二个。

让格里芬去引领第二阵容

既然保罗和格里芬都是杰出的组织者,那么为何不考虑错开他们的出场时间?让格里芬更多的去引领第二阵容呢?

上赛季,快船用的最多的一套替补阵容是普里吉奥尼、小里弗斯、克劳福德韦斯利-约翰逊和阿尔德里奇,但得分是这套阵容的一大问题。而上赛季格里芬出战了35场常规赛,但很少是作为一名纯正的内线球员,他更多的还是和保罗、小乔丹共同登场,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格里芬并未获得足够多的时间去引领第二阵容。

当然,格里芬并不会直接降为替补,他还是会首发出战,只是他需要在更多的出场时间内去引领第二阵容,去帮助替补球员。而至于第一阵容,交由保罗、雷迪克和小乔丹等人,得分无需担忧。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快船需改变格里芬角色 他该多和替补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