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女生足球节开幕 鼓励女孩们参与足球运动

追梦女生足球节开幕 鼓励女孩们参与足球运动

鼓励更多女孩参与足球运动

腾讯体育讯 在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再一次展现了铿锵玫瑰的风采与精神,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当中有作为主力的广东姑娘谭茹殷,以一脚足以载入奥运足球史上十佳的半场吊射,惊艳了世界,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在我们仍为广东省队员谭茹殷的世界吊射津津乐道同时,24日迎来了国际足联主办,中国足协承办的2016国际足联“追梦”女生足球节广州站活动。

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希望通过“追梦”女生足球节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女孩儿参与足球运动,激发广大女孩儿参与女足运动的热情,坚定未来发展的信心,全面振兴我国足球发展,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实现体育强国梦。

“追梦”女生足球节广州站,在广东女足主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其中,参与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广东省足球中心主任程志文先生、中国足协女足宣传大使邱海燕女士、云山小学邝校长、雅荷塘小学黄校长;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广东省多名足球指导员以及由越秀区学校女足代表队、越秀区各小学的女生和珠海索卡俱乐部的少年女子足球队共同组成的一百三十多员的女生团体。

开幕式上,广东省足球中心主任程志文先生就我国足球发展、广东省女足现况作出了重要的发言,为广东省女子足球宣传推广及发展给予了重要的精神指示与坚定信心;原国家女足队员邱海燕女士,在本次活动中担任女足宣传大使,宣读倡议书后也结合自身的足球经历,为参与活动的女生队员,讲解了女子足球发展对振兴我国足球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云山小学的邝校长和雅荷塘小学的黄校长也为越秀区在校女生队员给予了鼓舞与动员,积极配合女生足球活动的推广发展。最后,“追梦”女生足球节广州站活动由中国足协女足宣传大使邱海燕女士宣布开幕,各领导嘉宾与参加活动的女生小队员进行了大合照。

开幕仪式结束后,一百三十多名女生小队员在足球指导员的带领下,在总共6个练习区里进行了轮换练习。6个练习区的项目设置各具特色,在富有趣味性的同时,融合了对足球知识的灌输、足球技术的教学、足球赛事的体会以及集体行动、团结精神的培养。活动过程中,女生小队员们全身心投入,练习热情高涨,对“追梦”女生足球节表示十分喜爱与认可。中国足协女足宣传推广大使邱海燕女士还亲身上场与女生小队员们进行互动,为小队员们作出足球技术的指点与辅导,更在竞赛区里与小队员们进行球技比拼,打练习赛,再现当年国家女足风范。

2016国际足联-中国足协“追梦”女生足球节广州站分两场举行。9月24日为第一场,紧接着10月29日将会举办第二场。在此,我们对第二场活动作出美好期待的同时,让我们继续共建美好友谊,共创和谐体育,共谋足球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