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赛沃兹完胜本土黑马 打破一年半冠军荒

[摘要]WTA顶级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日本18岁选手大阪直美,打破了自己长达一年半的冠军荒。

东京赛沃兹完胜本土黑马 打破一年半冠军荒

沃兹尼亚奇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9月25日 WTA顶级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日本18岁选手大阪直美,打破了自己长达一年半的冠军荒,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4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沃兹尼亚奇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但是近年来状态不断下滑,今年美网期间还曝出了她可能在一年内退役的消息,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为第28位,本站比赛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不过她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半决赛中击败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6位的日本选手大阪直美,后者年仅18岁,在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乌克兰新星斯维托尼娜。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大阪直美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沃兹尼亚奇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大阪直美再次完成破发,不过沃兹尼亚奇在第8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沃兹尼亚奇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接近70%,同时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十分出色,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

这是沃兹尼亚奇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4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上一次在WTA赛事中夺冠还是在2015年3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凭借这个冠军,沃兹尼亚奇的世界排名将接近TOP20的门槛。

而在周六举行的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跨国组合米尔扎/斯特里科娃(印度/捷克)直落两盘以6-1和6-1击败中国组合梁辰/杨钊煊,获得冠军。(李田友)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