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一景羡煞切尔西! 他1人对抗12任主帅

温格一景羡煞切尔西! 他1人对抗12任主帅

温格执教阿森纳(数据 )20年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当阿尔塞纳-温格先生步入酋长球场时,全体阿森纳球迷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在向一位执教球队20周年的传奇致敬:20年前的1996,没有苹果手机,没有微博推特,一个法国人从日本远道而来,突降在伦敦的海布里球场,阿尔塞纳是谁?所有枪迷都没听过温格这个名字。

1996年9月22日,温格被任命为阿森纳主帅,10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20年后,他已经是英超执教时间最长的“老古董”,如此“长寿”的主帅究竟多么难得,想想弗格森退休之后的曼联就知道了,三年已经换了三位。纵观英超20余载历史,能在一家俱乐部待上那么久的,也就是爵爷和教授了。

20年来,阿森纳只有一位主帅,切尔西(数据)则已经换到第12位。1997年4月5日,温格首次率领枪手对阵蓝军,当时切尔西的老板还是肯-贝茨,主帅乃路德-古利特。此后,铁打的教授,流水的蓝帅:维亚利来了,走了;拉涅利来了,走了;头号死敌穆里尼奥来了两次,到头来还是离开了蓝桥;还有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安切洛蒂,博阿斯,迪马特奥贝尼特斯,以及现在的孔蒂

看看这几位:古利特和维亚利早已结束执教生涯,希丁克“神奇教练”光环不再,拉涅利倒书写了一回旷世奇迹;贝胖回皇马(数据) 走了一遭,如今与佛爷相逢于英冠;安切洛蒂去了巴黎来到拜仁,穆里尼奥加盟梦寐以求的曼联,斯科拉里呢?都在广州恒大执教一年多了。而在阿森纳帅位上端坐的,仍是那位儒雅教授。

同时,温格也是幸运的,因为他没有遇到阿布。俄罗斯富豪岂能容忍一个12年英超无冠的主帅忝居其位?教授用他前10年的战绩,后10年的经营规划征服了阿森纳的股东们,枪手世界服膺并愿意遵从他的足球理念,哪怕为此要付出高昂的代价,唯此,温格才能在兵工厂待满20年,而不是10年。

如今,温格与阿森纳的现有合同只剩一年,但续约一直没有进展。谈及此事,法国老人坦言还未决定,他不像弗格森那样热爱红酒和赛马,退休后在电视机前看英超转播?那得有多无聊!也许当第13位切尔西主帅驾临时,阿森纳的帅位上还是满头华发的阿尔塞纳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