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障眼法!球王真正替身是他 "假梅西"扮临时领袖

障眼法!球王真正替身是他 "假梅西"扮临时领袖

梅西真正替身是内少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对垒马竞一战后半小时,加本轮90分钟,即梅西受伤后一场半时间,内马尔扛起巴萨(官网 数据) 进攻大旗,本轮策划一球后,梅开二度并射中立柱,险些上演帽子戏法。梅西缺阵的近10场比赛,内少为巴萨打入12球,成为理想的临时领袖。

“失去梅西的巴萨会变不同”,齐达内暗示巴萨战斗力会下降,数据似是如此,梅西近11年缺阵时,巴萨联赛胜率骤降15%。不过当年巴萨被称为梅西一人的球队,现在不同,恩里克麾下还有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可竞争当世锋线top5的两大高手,此役两人包办3球,为巴萨指明方向。

障眼法!球王真正替身是他 "假梅西"扮临时领袖

赛前媒体纷纷猜测梅西替身是图兰

瞬间改变战局,两赛季前的巴萨多半只能靠梅西,比利亚佩德罗等人有不俗进球率,但单兵突进打破僵局的能力有限,而现在巴萨却拥有苏亚雷斯与内马尔两个超强个人进攻点。数据也显示,此役前11年梅西出场的西甲,巴萨胜率75%,没10号坐镇,胜率下降至6成。但另一组数据也说明,恩里克时代梅西缺阵的负面影响,比过去要小多了,连同此役在内,恩帅时代17场梅西并未出场的赛事,巴萨14胜2平仅1负,胜率达82.4%。包括两年前的三冠王赛季,巴萨也是在梅西缺阵的阶段,连战连胜反超皇马(数据) 西甲登顶。

希洪开局并不保守,多次反击虎虎生风,可惜一次反击二打二的机会没把握住,反观苏亚雷斯,给他一次机会就能转化为进球:图兰中线后高吊球挑过希洪整条防线,苏牙右翼反越位成功,眼见对手门将奎利亚尔已冲出禁区向自己恶狠狠扑来,乌拉圭人轻巧将球一捅,便巧妙过掉前马竞门将,随后轻松推空门中的。

障眼法!球王真正替身是他 "假梅西"扮临时领袖

内马尔梅开二度加中柱,成为巴萨临时领袖

作为上赛季欧洲金靴,苏亚雷斯新赛季揭幕后依然火力强劲,各项赛事已为巴萨打入8球,其中西甲联赛斩获5球,均为队内第一。在西甲效力过的乌拉圭球员中,联赛进球最多的是弗兰,128球,之后是82球的潘迪亚尼和67球的萨拉萨尔,苏神只用了2个多赛季就上升到第5位,距波耶特只差2球。

没人能完全代替梅西,因为梅西的全面才华是其他人不具备的,恩里克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调动其他球员,群策群力解决“梅西真空”的问题。实战中更多在前场中路接应分球的是内马尔,梅西在场时位置游弋不定的巴西人出现在10号位置上,真正成为战术上的真正梅西替身。拉菲尼亚打入的第二球,便是内马尔在中路策划分球到右侧,很像之前梅西策动进球的方式,最终由塞尔吉-罗贝托传中完成助攻。

巴萨此役最精彩一球,自是帕科-阿尔卡塞尔射中横梁后,内马尔前插停球却并未第一时间起脚,而是胸部停球后巧妙摆脱门将,戏耍对手后将球送入空门。这是本赛季西甲内少第15次过人,超过梅西的13次,跃居联盟首位,《马卡报》也称赞巴西人绝妙的停球摆脱动作一气呵成,彻底欺骗了前马竞门将奎利亚尔。类似的镜头,梅西职业生涯中也奉献过多次。本场巴西人5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两球,还射中一次门柱,过人多达7次,制造对手犯规4次,表现无可挑剔。赛后内少还将自己的一件球衣送给一名希洪球迷,并与对方热情拥抱,得到媒体点赞。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