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梅西怎么踢?恩帅两招解惑 这次大轮转没毛病

无梅西怎么踢?恩帅两招解惑 这次大轮转没毛病

恩里克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失去梅西后的首战,恩里克再次大面积轮换,幸而这次巴萨(官网 数据) 没让意外发生,客场5-0大胜希洪,净胜对手5球平历史纪录,轮换出战的拉菲尼亚图兰先后建功。另一点是是巴萨传中效率极高,通过传中打入3球,两球是头球轰炸破门。

下周有欧冠赛事,恩里克自要大面积轮换阵容,马蒂厄和迪涅取代马斯切拉诺(数据)与阿尔瓦,安德烈-戈麦斯轮换拉基蒂奇,不过与赛前西媒预计不同,图兰出现在中场顶替伊涅斯塔(数据) ,拉菲尼亚则顶到右翼出现在梅西位置上。梅西名义上是右边锋,实则踢是10号位,因此他缺阵并未影响巴萨右翼攻势如潮,苏亚雷斯反越位成功,就是中场右路前插所致,之后塞尔吉-罗贝托多次送精准传中,拉菲尼亚和图兰分别包抄前后点顶入两头球,轮换出战的两人为巴萨锁定胜局。

无梅西怎么踢?恩帅两招解惑 这次大轮转没毛病

梅西缺阵后首战,异类巴萨5球大胜

位置上站右翼的拉菲尼亚为巴萨打入第二球,基本定胜局,是其西甲生涯第8球和第二次头球破门,飞身鱼跃冲顶,是梅西很少会做的动作,但年轻人有冲劲更不缺斗志,抓住了这次难得首发的机会。作为恩里克从塞尔塔一手带出来的嫡系爱将,拉菲尼亚不负恩师重托,仅有的两场首发就打入两球,上周对垒莱加内斯也轰入一脚世界波。

图兰终场前锦上添花,打入西甲生涯第17球,也是其第二次头球破门。土耳其人季初还是巴萨主力左边锋,但在1-2输给阿拉维斯后降格为替补,给MSN让位,此役回归中场发挥出色,先长传助攻苏亚雷斯破门,之后自己直插门前头球建功,新赛季其进球感觉不错,加西班牙超级杯,已为巴萨打入4球,与内马尔产量相同。《世界体育报》称赞图兰扮演了伊涅斯塔的角色,重新找到进球并献助攻,已是其本赛季第二场联赛传射建功,各项赛事4球4助攻,已为巴萨直接制造8球。

无梅西怎么踢?恩帅两招解惑 这次大轮转没毛病

主场负升班马阿拉维斯后,针对恩里克轮换阵容的质疑声不小,但巴萨铁帅从不是会因外界质疑而改变执教方针的教练。何况,巴萨今夏斥资上亿欧元引进多名新援,目的也是充实替补阵容,若不轮换才是资源浪费。此役拉菲尼亚与图兰各有进球,安德烈-戈麦斯送助攻,迪涅与马蒂厄也没犯错,回报了主帅,安德烈-戈麦斯也说:“每个球员都希望得到机会,就像这场一样。”

其实内马尔首个进球,也源于塞尔吉-罗贝托右翼传中,可惜帕科-阿尔卡塞尔背运,包抄打门被门将一托击中门柱,便宜了“黄雀在后”的内少。此役巴萨5个进球,3球是传中加门前包抄所制造,两球是直接头球破门。过去巴萨传中进球也不少,但传中方式多是地面球,很少直接吊球员头上,更罕见的是,截止此役战罢,巴萨本赛季西甲已打入5个头球,超越4球的皇马(数据) ,及西甲传统英式打法代表毕尔巴鄂,成为空袭头球破门次数最多的西甲球队。

当然,这并不代表巴萨就因梅西缺阵而彻底改变打法,只是梅西与伊涅斯塔都没上,替身拉菲尼亚与图兰习惯打边路,卫冕冠军减少中路推进渗透的攻势比例,更多利用前场进攻宽度,更多启用边中结合的打法,也是轮换阵容后针对球员特性做出的合理选择,尽管看起来这让巴萨变得有点另类。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