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头牌逆天踢服众人 瓜帅豪言:让他变梅西

曼城头牌逆天踢服众人 瓜帅豪言:让他变梅西

阿圭罗复出即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经历了3场禁赛之后,阿圭罗终于解禁复出。复出之战里,阿圭罗梅开二度,出了胸中一口恶气。赛后,瓜迪奥拉的一番言论很有趣:“阿圭罗是世界最佳前锋之一,但是,我还想帮助他变得更强!”瓜帅毫不掩饰他的野心:他要让阿圭罗继续提升,达到梅西那样“数一数二”的高度。

在8月底曼城(数据) 与西汉姆之战里,阿圭罗因为肘击对手被停赛三场,甚至缺席了曼市德比战。禁赛期间,阿圭罗状态上佳,在欧冠(对阵门兴)上演帽子戏法,但打不了英超的他,仍然憋着一口气。本轮解禁,阿圭罗真有些“顿开金锁走蛟龙”的意思,开场区区5分钟就取得破门。

那是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萨尼亚右路突破传中,阿圭罗用两个动作,就在对手重兵布防的禁区内找到机会。第一个动作是连停带过,他停球时向自己的右侧(也是相对远离后卫的一侧)趟出皮球,然后转身跟上,第二个动作就是射门,皮球钻了门将的两腿之间。在足球场上,用连续不断的接触皮球来进攻的技术型天才固然很多,但真正能做到化繁为简,用1-2个动作就撕开防线的这种技术,却更为上乘。因为这两个动作,凝聚的是阿圭罗的经验、意识、脚法、爆发力、技术精度,用一个词概括:这就是功力。

曼城头牌逆天踢服众人 瓜帅豪言:让他变梅西

随后德布劳内赢得点球,阿圭罗非常潇洒的用一个“勺子点球”帮助球队确保3分进账。本赛季至今,阿圭罗两次欧冠出场(资格赛附加赛、小组赛)2次上演帽子戏法。英超打了4场,攻入5球。也就是说,正赛踢了6场,阿圭罗射入11球。这样的效率,实在有些神佛难挡的意思。

瓜迪奥拉赛后大赞阿圭罗,特别是那第一个进球:“阿圭罗在禁区内的第一步,第二步如此轻盈,这正是他能成为世界最佳前锋之一的原因,但我还想帮他变得更强。”现在的阿圭罗,凭借着冠绝英超的进球效率,已经是公认的英超最强前锋。瓜帅还希望他变得更强?那显然,瓜迪奥拉的目标,就是让阿圭罗达到梅西那样的高度。

曼城头牌逆天踢服众人 瓜帅豪言:让他变梅西

瓜帅对阿圭罗进行魔鬼特训

近来,英国媒体详细报道了瓜帅对阿圭罗的一系列“调教”。瓜帅两个月前开始训练阿圭罗时,阿Kun也许是假期吃多了烤肉,所以身材发福,小肚腩都鼓了起来。经过瓜帅2个月的苦训,阿圭罗的身材已经非常“魔鬼”。对比图片可以看得很清楚。

其实过去这几个赛季,无人怀疑阿圭罗的能力。但是在足坛江湖里,阿圭罗始终距离“最顶级球星”有差距,这种差距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是他无法踢出梅西C罗那样匪夷所思的数据,另一个是曼城在欧洲竞争力有限,阿圭罗缺少顶级荣誉傍身。但现在瓜迪奥拉到队了,依靠曼城先进的打法,阿圭罗的个体数据跃上台阶,如果瓜帅能帮助曼城赢得重要锦标,那么谁又敢说,瓜帅不能帮助阿圭罗冲击足坛最高个人奖项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