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丁俊晖迎复仇之战 破塞尔比需强劲火力

前瞻:丁俊晖迎复仇之战 破塞尔比需强劲火力

腾讯体育9月25日,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将对阵世界第一塞尔比,本场也是上赛季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在主场的助威声中,丁俊晖将迎来复仇之战。

上海赛魔咒打破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此前有一个魔咒,9届比赛产生了9位不同的冠军,没有一名选手能够拿到两次上海赛冠军,即便是强如奥沙利文。2007年首届上海赛戴尔击败瑞恩戴夺走冠军,2008年沃尔顿击败奥沙利文拿下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头衔,2009年奥沙利文决赛击败梁文博获得冠军。此后卡特、塞尔比、希金斯、丁俊晖、宾汉姆和维尔松先后拿下冠军。

不过这个魔咒在本届上海大师赛被打破,随着八强中黑马霍尔特、怀特先后被绞杀,四强中仅有马奎尔一人没有拿过上海赛冠军。随着丁俊晖6-3将马奎尔淘汰出局,丁俊晖和塞尔比会师决赛,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是第二次捧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

欲破两年半冠军荒

丁俊晖最近两个赛季遭遇状态低迷时期,尽管上赛季一度打进世锦赛决赛,但至从2014年4月份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后,丁俊晖已经经历了两年半的排名赛冠军荒,其中上海赛、大奖赛以及中国赛都是打进四强,仅有的一次决赛经历则是世锦赛。本场决赛丁俊晖如果能够击败塞尔比,将是个人生涯第12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而塞尔比在不久前拿下亨特经典赛冠军后,生涯排名赛冠军已经达到了8个,上海赛上将向第9个冠军发起冲击。

丁俊晖复仇之战

2016年世锦赛决赛,丁俊晖和塞尔比相遇在最后的决赛,尽管此前丁俊晖在战绩荣誉上都要胜过对手,但那场决赛面对塞尔比的磨功完全无力招架,最终输掉比赛。此番丁俊晖再度获得和塞尔比决赛相遇的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丁俊晖迎来了复仇之战。

职业生涯两人此前交手23场,丁俊晖10胜1平12负稍处劣势。其中决赛赛场两人曾经交手3次,2008江苏精英赛丁俊晖6-5获胜,2012年威尔士决赛则是9-6夺冠,2016年世锦赛决赛14-18告负。此外丁俊晖已经遭遇了对阵塞尔比的四连败,上一次获胜还是在2012年,交手战绩上看丁俊晖处于下风。

丁俊晖需加强进攻

我们记得在世锦赛上有这样的镜头,丁俊晖在已经超分很多的情况下,可是塞尔比始终不放弃,继续尝试做斯诺克球,这样的打法让丁俊晖极为生气。一方面讲这正是塞尔比的战术,而另外一方面则是塞尔比对于自己的防守极度的自信,相信可以通过斯诺克来扭转局面,而事实上他也确实具备这样的能力,当今台坛做斯诺克第一人非塞尔比莫属。

丁俊晖如何打破这样的局面,唯一的办法就是利用进攻不给对手缠斗的机会,如果比赛老是陷入中断和停滞,那么塞尔比无疑将会有更多的获胜办法,只有一杆制胜才能摆脱对手的缠斗。此外丁俊晖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即便陷入都防守的境地,以丁俊晖的功力并不落下风,不要被对手影响自己的情绪。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