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卷收场恒大上港双输 这结果让苏沪京都乐了

腾讯体育9月24日 0-0!上港主场和恒大的对决最终以一场白卷收场,两队握手言和各取1分或许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恒大争冠的对手苏宁本轮只要拿下绿城,双方的积分差距就将缩小为4分,而申花本轮只要拿下泰达,将在和上港争夺联赛前3名的竞争中占据绝对上风,同时上港也让国安看到向前4名冲击的希望。

上港主场和恒大的较量,不仅影响争冠格局,同时也影响争亚冠资格的格局。由于倒数第2轮有一场和苏宁的直接对话,恒大的目标就是在碰到苏宁之前保持6分的领先优势,加上联赛中首回合交手恒大主场2-0取胜,前往客场即便以0-1或者1-2这样的比分输球,恒大仍然可以提前加冕。而关键点就是,遭遇苏宁之前要保持住6分的领先优势。

上港缺少埃尔克森孔卡和金周荣3名外援,也给了恒大取胜的机会,但郑智的远射中框,高拉特的点球宴客,恒大连续错失2次机会,最终只能0-0和上港握手言和。苏宁则在明晚出战,面对保级球队绿城,只要获胜就将把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虽然苏宁最后4轮要遭遇上港和恒大2支强队,不过全是主场御敌,做客面对力帆和辽足取胜则没有太大悬念。

白卷收场恒大上港双输 这结果让苏沪京都乐了

恒大与上港互交白卷

恒大接下来2轮面对永昌和延边的胜算极大,但最后2轮做客面对苏宁、主场迎战鲁能,一旦被苏宁击败,末轮无法拿下鲁能,很可能就会把冠军交出。不要忘记了,上赛季的倒数第2轮,鲁能正是在客场逼平恒大,导致恒大提前加冕的愿望落空。

当然对于上港来说,战平的结果对球队也极为不利,同城对手申花明晚的比赛只要保持不败,依旧会凭借相互交手的优势力压上港排在第3位,而申花战胜泰达,领先优势将扩大至2分。由于和上港的2次交手1胜1平,申花在最后4轮将有回旋的余地。如果下赛季中超能拿到亚冠3+1的资格,申花以第3名的身份就将免去资格赛的征程,即便是维持2+2资格,申花也只需要坐镇主场打一场资格赛。

同样,上港只拿到1分也让第5名的国安看到希望,坐镇主场面对鲁能,御林军全取3分就将把和上港的差距缩小到4分。而且上港最后4轮分别对阵苏宁、鲁能、泰达和河北华夏幸福,赛程极为艰难,国安最后4轮则面对亚泰富力、申花和建业,相比之下赛程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抹平4分差距并非不可能。

上港和恒大的这场0-0平局,不仅让中超争冠形势再起波澜,同样让原本几乎失去悬念的亚冠资格之争也充满了未知数。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