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双线作战现恶果 斯帅想一套阵容打到底?

腾讯体育9月24日 0比0,经过一场闷战,恒大上港的主场带回了1分,但代价是金英权 李学鹏和陈泽鹏伤退,这让恒大原本光明的双冠王之路,突然黯淡下来。并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在赛季临近结束时,还能在联赛和足协杯的赛场上齐头并进,恒大做到了,只不过,双线作战并不仅仅给恒大带来了争夺更多荣誉的动力,也带了身体和心理上双重的疲劳与折磨。

恒大双线作战现恶果 斯帅想一套阵容打到底?

恒大小将陈泽鹏受伤

和上港的重磅对决之前,恒大刚刚在足协杯上经过了与广州富力的恶战,而转过身来,恒大又马不停蹄的投身到了与上港的激战,其中仅仅隔了两天的时间。在主力阵容当中,斯科拉里只是用郜林取代了郑龙这一个点,其余全部沿用足协杯的班底。或许,斯科拉里是希望用最强的人员配备,给风雨飘摇中的上港致命的一击,但现实却是,疲劳作战的恒大,难以让斯科拉里赛前“必须要赢”的豪言壮语变为现实。

开局阶段,李学鹏便因为旧伤复发被迫离场,让恒大遭遇了意料之外的打击。实际上,看看李学鹏9月份的出勤率,就能明白他为何会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倒下。从9月1日代表国家队对阵韩国开始,李学鹏在24天的时间里,一分钟不落的参加了世预赛、足协杯和联赛的所有比赛,对一个原本就容易受伤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负荷无疑有点太大了。与李学鹏情况类似的还有金英权,密集的赛事最终让韩国人脚踝里那块脆弱的骨头不堪重负,赛季报销,这对恒大而言,是个异常致命的打击。

当然,恒大目前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缺兵少将,让李学鹏顶着疲劳登场,算是事出无奈;但是在其他位置上,恒大其实并非没有可以轮换的资本。即使荣昊、刘健、邹正等人伤了个遍,但恒大厚实的板凳席上依然坐着众多好手。例如右后卫,梅方 和王上源都能够补张琳芃的位置,但斯科拉里却仍然只愿意相信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状态低迷的“张莫斯”;再比如中场,让廖力生 顶着疲惫的身体连续首发,或许并不如将黄博文推上主力效果更好。

而当看到保利尼奥活力锐减、阿兰和高拉特迟迟打不开局面时,我们甚至不应该忘记,恒大板凳上还坐着一个杰克逊-马丁内斯,无论在何种情况下,这样一位重磅射手连轮换都挤不进去,斯科拉里的固执有时真的很令人不解。实际上,今晚的上港对恒大而言,算不上是一个难对付的对手,残阵出击的他们,在纸面上的实力远不如恒大强悍;然而,疲劳的恒大最终自毁长城。我们甚至可以做一个推测,如果埃里克森手下有恒大今晚替补席上的那些人,或许恒大在客场连1分都拿不到。但很遗憾,人员储备的优势,斯科拉里并不以为然。

如果江苏苏宁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获胜,恒大的领先优势将被缩小到4分,这并不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更何况,恒大今晚一下子搭进去了金英权、李学鹏和陈泽鹏三名后卫,金英权更是赛季报销。面对咄咄逼人的苏宁,恒大接连折损大将,已经露出了危险的迹象。或许,斯科拉里仍然会有应对的方法,但只依靠一套阵容显然是行不通了,恒大不缺少人才,有时候,变通一下,可能会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

(亚鲁歌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