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将成为KG的接班人?全能长人已然绝迹江湖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加内特宣布退役,于是一个问题随之而来,谁将成为KG的接班人?

谁将成为KG的接班人? 全能长人已然绝迹江湖

NBA再无下一个加内特

我们常用××二代,或小××,来形容某位新秀。比如波尔津吉斯,球迷经常会将他定义为另一个加索尔;再比如湖人的榜眼英格拉姆,球迷将其称之为杜兰特二代。但有的球员,独一无二,极难模仿。或者说,自正版之后,便再无复刻版。

比如乔丹,哪个新秀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将自己定义成乔丹二代呢?

加内特当然没有乔丹那般君临天下,可KG同样是难以复制的球员。至于理由,在于加内特实在太过全能。身高2米10的蜘蛛人,真正意义上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的怪物,职业生涯最华丽的一个赛季,场均能够收获24.2分13.9篮板5助攻2.2盖帽外加1.5抢断。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加内特荣膺MVP的殊荣,将最有价值收入囊中。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树立了一座标杆,一座高不可攀的标杆。如果你想模仿加内特,就得像他那样具备强劲的攻击力。在森林狼时期,他曾有过连续9个赛季场均得分20+的表现。放眼现在这个时代,场均20分的得分,意味着加内特可以妥妥的跻身得分榜前20的行列。

如果你想模仿加内特,就得像他那样刷到足够的篮板,与连续9个赛季场均得分20+相对应的是,他也曾连续9个赛季场均至少抢下10个以上篮板。放眼现在的这个时代,场均10篮板,意味着加内特足以在篮板榜前十的行列里,占据一席之地。

如果你想模仿加内特,还得为队友送出足够的助攻,在他职业生涯巅峰时期,KG曾连续6个赛季场均助攻数过5。放眼现在这个时代,这意味着加内特的助攻数,都能排到联盟前25的行列;同样的,如果你想模仿加内特,还得派送足够多的火锅,就以KG职业生涯场均1.4盖帽计算,依旧是联盟前20的水准。

这是一个何其可怕的家伙,他的得分、篮板、助攻与盖帽,统统都是全联盟顶级的水准。对于任何球员来说,但凡擅长其中的一项,便可以底气十足的坐在办公桌前,拍着桌子问老板索要一份高薪。可加内特却是四项全能,样样拔尖。

在联盟里,全能战士虽稀少,却也存在,比如詹姆斯,同样得分篮板助攻一把抓。可詹姆斯毕竟是小前锋出生,同样蜘蛛人般的杜兰特,也曾试图让自己往全能战士的方向靠拢。然而临到末了却发现,自己终归是天生杀手。至于如今风光无限,口无遮拦的德拉蒙德-格林,通过总决赛才意识到,自己原来是全面弱化版的詹姆斯。

当越来越多的大个子热衷于跑到三分线外,用柔和的手感与对手一决胜负时,我们终于意识到,时代正悄然之间发生改变。大个子们已经不会再像KG那样,对自己的技术精雕细琢,试图把自己磨练成全能战士。与其如此,不如在外线练出手感。这才是时代的主旋律,这才是最划算的买卖。

或许,加内特的退役,同时意味着一种流派的消失,至少就现在而言,不会再有第二个KG了。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谁将成为KG的接班人? 全能长人已然绝迹江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