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基本保级成功 10月30日肇俊哲将踢告别战

腾讯体育9月24日 在今天主场3比0战胜延边富德队之后,在本赛季中超还有4轮的情况下,辽宁沈阳宏运队的积分达到了32分,可以说基本宣告提前保级。在这种情况下,辽足俱乐部决定,10月30日主场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在这场辽宁沈阳宏运队赛季主场谢幕战上为肇俊哲举行退役仪式,这场比赛也将是肇俊哲的球员生涯告别战。

辽足基本保级成功 10月30日肇俊哲将踢告别战

肇俊哲即将告别职业生涯

职业生涯19年,全部无私奉献给辽足,一生一世一肇队在这一天,肇俊哲将彻底结束职业生涯。对于肇俊哲,那两个字,球迷们一直都小心翼翼,但都不愿、也舍不得说出口,一旦触及,便满是伤感;又一个赛季接近尾声,那两个字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是时候说再见了——退役!10月30日,这是辽宁沈阳宏运队赛季主场谢幕战,更是肇俊哲的告别战。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肇俊哲主动推掉了助理教练职务,全职做队员,这其实已经是给外界传递一个信号,下半年,肇俊哲将重心都放在球员身上,职业生涯末期,他会珍惜仅有的这6个月时间,与主力队员保持同样强度的训练,为的就是,哪怕上场只有一分钟,也要给球迷,给外界,给多年来支持他的人,一个完美的表现,肇俊哲也是在这最后的上场时间,享受场上比赛,带给他的快乐,带给他的回忆。

说起肇俊哲的过往,人们的第一印象,便是当年在梧州冬训的肇俊哲,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铿锵有力地说,“为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这一路走来,球迷们见证了1998年的辽小虎,肇俊哲这一年上到一队,跟随一帮兄弟们在中国足坛挂起了辽小虎旋风,之后,代表中国国字号队伍,参加1998年曼谷亚运会,入选1999国奥队,拿到升到甲A的联赛亚军,险些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他成为辽足最年轻队长,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帮助中国国家队拿到了2004年本土亚洲杯亚军,成为中国足球先生。面对其他俱乐部的盛情邀请,面对国外俱乐部的频频招手,肇俊哲坚守,忠诚,奉献。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沈阳市慈善总会理事,在场外,肇俊哲激励了一代人。

如果说在前些年,退役还有些遥远,那么最近两年,肇俊哲距离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如今的中超赛场上,70后的球员里,也仅仅剩下肇俊哲,王亮 ,周挺,徐云龙等几位了。其实对于肇俊哲来说,退役,只是赛场上的告别,在他的身上,还有着辽足精神的传承。10月30日,在现场,我们一起陪肇俊哲重走青春!(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