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岁妖锋演绎不老传说 辽足再留他2年留对了

腾讯体育9月14日 猛攻之下,詹姆斯开场仅14分钟就为辽足打破僵局,最终帮助球队主场3-0拿下延边,取得这个3分后,辽足基本上可以宣告保级成功。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36岁的老将詹姆斯本赛季打入的第14球,辽足本赛季提前4轮上岸,与詹姆斯的表现不无关系。而赛前,辽足官方也是宣布与詹姆斯续约2年,这也基本上意味着这名赞比亚老将将终老在中国赛场。

36岁妖锋演绎不老传说 辽足再留他2年留对了

詹姆斯物超所值

与延边的比赛首发出战,是老将詹姆斯在中超赛场的第200场比赛,让其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纪念性时刻。而此前的199场比赛,詹姆斯斩获了65球,在实德效力的5年间,詹姆斯一共收获了30粒进球,其中2012赛季首次在中超赛场单赛季进球上双,出场28次斩获10粒进球。

2013年转投辽足的詹姆斯,依旧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当年为辽足出战25次收获了9粒进球,2014赛季,詹姆斯的状态得到延续,出战23次打进11球,这也是这名赞比亚前锋来到中超后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不过上赛季,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詹姆斯仅仅出场6次收获2粒进球。

不过本赛季,已经36岁高龄的詹姆斯却焕发了第二春,虽然前11战詹姆斯只取得3粒进球,辽足也遭遇了长达10轮不胜的境地。不过从对阵力帆开始,詹姆斯连续3场进球,帮助辽足收获一波3连胜,从而从保级泥潭中脱身。随着乌贾的到来,詹姆斯更是找到帮手,与上港的较量,詹姆斯传射乌贾建功,辽足3-1逆转上港,与保级直接竞争对手绿城的对决,詹姆斯和乌贾各入一球,辽足2-0轻取对手。

上一轮与恒大的较量,马林在排兵布阵上有所保留,4大外援全部只出战了半场比赛,而和延边的较量,得到休整的詹姆斯从一开始便充满了斗志,率领辽足围着延边城池猛攻,并且在第14分钟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值得一提的是,第200场中超收获一粒进球,这对于这名36岁的老将来说绝对值得纪念,只是很可惜上半场结束前,詹姆斯在带球时拉伤了自己的大腿被换下。

而对阵延边取得进球后,詹姆斯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14粒,紧追射手榜头名的高拉特(15球),如果大腿拉伤的影响不大,赛季的最后4轮詹姆斯也将与高拉特为金靴展开激烈竞争。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收获一球后,詹姆斯在中超赛场的总进球数达到66粒,追平了恒大大将郜林,与上港外援埃尔克森(67球)只有一球的差距。

而中超总射手榜上,韩鹏(88球)和李金羽(73球)占据了前2名,但两人都已经退役,詹姆斯则刚刚与辽足续约2年,按照目前的进球效率,超越李金羽没有太大的问题。当然,詹姆斯如果履行完和辽足的合同,将有希望刷新中超最年长进球纪录,2014赛季,来自澳大利亚的前上港外援麦克布林创造纪录,客场与申鑫的比赛中麦克布林打入一球,进球时他的年龄是37岁零98天,保持这样的状态,詹姆斯将这一纪录收入囊中没有太大问题。

(扎库米)

附:詹姆斯出场进球数字

2016年 辽宁宏运 25场14球

2015年 辽宁宏运 6场2球

2014年 辽宁宏运 23场11球

2013年 辽宁宏运 25场9球

2012年 大连实德 28场10球

2011年 大连实德 22场2球

2010年 大连实德 28场9球

2009年 大连实德 25场5球

2008年 大连实德 18场4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