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轮3负保级队成送分童子 延边堪称中超活雷锋

腾讯体育9月24日 延边客场不敌东北兄弟辽足,这样的结果也令辽足基本摆脱保级泥潭。最近5轮,延边面对保级军团的亚泰力帆和辽足,清一色的尝到败绩,俨然成为保级军团的“送分童子”。最后4轮比赛,延边队还要同泰达永昌和绿城这三支保级球队交锋,延边的发挥如何,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中超的保级走势。

5轮3负保级队成送分童子 延边堪称中超活雷锋

辽足主场3-0延边

2000赛季,吉林敖东不幸从甲A联赛降级,随后延边足球便长期阔别顶级联赛的赛场。上赛季,延边队在中甲赛场,以遥遥领先的姿态,轻松获得中甲冠军,这也令延边足球在16年后,再次出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赛场。

本赛季里,无论是球队的整体实力、阵容厚度还是中超经验,延边队皆位于中超的末游,这也令延边队成为中超降级的热门。不过延边队的表现相当出彩,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尤其延边队的主场豪取8胜3平2负斩获27分,仅次于恒大、苏宁和申花,主场成绩位列中超第4。包括国安、申花、苏宁、鲁能和河北等豪强,皆在延边队的主场尝到了败绩,这也令延边队的主场俨然成为百慕大。凭借着彪悍的主场战绩,也令延边早早脱离了保级军团。

不过当延边队基本确定保级后,球队呈现泄气的态势。最近5轮比赛里,延边队仅取得1胜4负的战绩,便足以说明球队状态的下滑,这也同之前4胜1平呈现截然相反的态势。尤其延边队在面对着三个保级对手亚泰、力帆和辽足时,无一例外的皆输给了对手,拱手送出了3分。延边队在面对保级球队的低迷表现,俨然间成为保级军团的送分童子。这也令力帆和辽足基本摆脱降级威胁,亚泰的保级形势也死灰复燃。

最后4轮中超,延边队所面对的球队也有着各自的追求。除了客场面对全力争冠的恒大,延边剩余的3个对手泰达(主)、永昌(主)和绿城(客),皆处于保级军团。其中泰达的形势最好,倘若拿下对延边队的3分,那么保级基本无忧。绿城仅比降级区的亚泰高出3分,同样需要对延边的3分来救命。副班长永昌已经没有退路,任何一场比赛都必须要全力以赴。

尽管延边队自身保级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但球队的态度,仍然将左右中超的保级走势。已经连续输给三个保级对手的延边队,接下来在同保级军团交手时,究竟会将“活雷锋”做到底继续放生对手,还是知耻而后勇拿下保级军团为己正名?这无疑颇为引人关注。延边面对保级对手时会有着何种表现,中超的保级形势又将向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也让我们拭目以待!(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