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三传奇今夏相继离去 江湖自此再不相同

王猛:三传奇今夏相继离去 江湖自此再不相同

走了,都走了!

科比邓肯,现在轮到了加内特。2016年之后,NBA看起来将再不一样。

真的不再一样了!就此,江湖风骨不再。

竞争者很多,像是科比那般的,如今还有几个。让对手恨到尊重的,还有谁?

宽厚如山,佛一般拥抱队友和对手的恐怕只有邓肯了。还记得唐伊·托马斯说的那个故事么:“我在低位得到球,中路勾手,被邓肯盖了。往另外一侧跑的时候,他跟我说:这是很棒的移动,可你必须更靠近我的身体,这样你可以制造犯规,或者躲开我的封盖。我不知道他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几个回合后,我又在内线得到球,这一次我听了他的,贴住他身体,虽然我还是没投进,可这一次他没能封盖到我,往球场另外一端跑的时候,他又跟我说:这一次好多了,接着来。”还有别人会这样么?

加内特,则是江湖里最横,最混,最狠的,他在球场上就是为了击败你,无所不有极其地击败你。他是这时代的特例,却是曾经岁月的唯一继承者。

王猛:三传奇今夏相继离去 江湖自此再不相同

在那些日子里,对手就是对手,见一次打一次,打一次玩儿命一次。梁子一结,就是一辈子,我尊重你,却绝不会爱你。这一次你赢了我,回去,我苦练,逼球队找更好的帮手,咬牙跺脚也得把仇报了。下一次我把你赢了,这事儿也没完。没有化解的干戈,只有越积越深的仇。我赢了,我回去继续苦练,逼队友苦练,等着你的反扑,盼着你的反扑穷凶极恶,也盼着把你的穷凶极恶揍个鼻青脸肿。

我就是横。

停球了,哨响了,你投篮,我一定蹦起来把球从篮筐上空抽开,一边去!你把我撞到了,没事儿,我趴地上做几个俯卧撑,哥们儿硬着呢!击败你了,爽,爽就得喊出来,狼嚎一般的喊,谁让咱横!

打球的时候,就是得亮肘子,直到裁判吹我,吹了我还亮,这不还没到六次犯规呢么。你说我脏,随便,你有你的想法,我管不着,我无所不用极地赢。垃圾话比肘子更多,我说你,念叨你,羞辱你,这是NBA,这是战场,没有慈悲,你被我说急了,失去了判断,开始犯错,活该!你也可以说我,反正我横,我不急!不然咱就打一架,反正我不在乎。

看起来加内特是个坏人。现在这个年代尤其是。现在,一个人很少,也很难在一支球队呆一辈子,抬头不见低头见,不定哪天就是队友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想见,客客气气的多好,和气生财嘛。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仇人少扇门,保不齐哪队会给你大合同呢,万一哪队的领袖不乐意,不定损失多少钱呢。再说了,都是千万、亿万身价,别伤了,别被罚了,别影响形象被赞助商抛弃了,咱们不能跟加内特那个老炮儿一样。

很多人不爱加内特,可,他不在乎别人。你用现在的标准要求他,他用以前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前,比赛不仅仅是比赛,至少不是现在咱们心里的这种比赛。

加内特老了,老得那时代的痕迹仅在他身上折射出来。那是底特律坏小子军团痛殴乔丹的年代,是乔丹被砸到在地,咬牙站起来反击的年代,是伯德和约翰逊一斗到底的年代,那时候的江湖快意恩仇,看起来爽快,带劲儿的多……

仅剩的加内特也退役了!他是用一段视频告别的。视频里,他在暗黑的标靶中心的球场上往复徘徊,不舍与寂寞,仿佛最后一只恐龙不甘心就这么接受命运。

可命运就是这般,就这样,从此,江湖再不相同~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猛:最想和詹皇聊啥?一个人如何改变一座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