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遭两豪门球员出卖 穆帅能否拢住曼联群星?

连遭两豪门球员出卖 穆帅能否拢住曼联群星?

穆帅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文/MIGUEL DELANEY, ESPN作者) 在新赛季开局阶段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曼联的成绩起伏不定,有接近老特拉福德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红魔高层对于穆里尼奥的评判也是好坏参半。有消息称,在得知穆里尼奥公开批评卢克-肖和姆希塔良的表现之后,有多名曼联球员感到非常震惊,而球队更衣室内也产生了某些不和谐的声音。不过,依然有很多人非常认同穆里尼奥对于球队的管理,他们对于狂人在训练课中所表现出来的松弛状态而感到折服。

了解穆里尼奥的人都清楚,他管理球队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便是在出人意料的情况下批评或者是弃用某些他并不是非常熟悉的球员,随后他会密切关注这些球员的反应和表现。如果该球员表现出了足以为一支冠军球队效力的职业、心理素质,那么他将能够继续留在穆里尼奥的核心团队当中,并且被给予足够的信任;而一旦狂人并不认同该球员的表现,那么他将被逐渐边缘化、直至被彻底放弃。

现在看来,穆里尼奥在公众面前对于卢克-肖和姆希塔良的批评,便极有可能是他在以自己特殊的方式来考验这两名球员,实际上之前他也已经通过这一方式对其他曼联球员进行过测试。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卢克-肖和姆希塔良能够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踢出更高的水准,那么他们必将能够真正打动穆里尼奥。

现在的问题是,在当今这个职业足球的圈子里,穆里尼奥的这一管理球队的特殊手段,是否还能够打造出一支无往而不利的球队?卢克-肖刚刚从严重的伤势当中恢复过来,姆希塔良则刚刚从德甲登陆英超,以这样一种方式对待这样的两名球员,是否真的恰当?穆里尼奥的这一管理理念,到底是能够打造出一支伟大的曼联,还是将步其在皇马(数据) 、切尔西(数据)彻底失去军心的后尘?

在皇马和切尔西,穆里尼奥在离任前与球员的关系均已势如水火,他在曼联能否彻底掌控更衣室,已经成为狂人能否在老特拉福德获得成功的关键。与此相比,给鲁尼找个合适的场上位置,以及帮助博格巴尽快发挥出最高水准,都算不上什么重要的事情。在曼联客场1-3负于沃特福德之后,很多人都翻出了老账,他们发现穆里尼奥这一套管理球队的方法,在执教皇马、切尔西的时候已经彻底失灵,那么在曼联,他能成功吗?

可以肯定的是,穆里尼奥现在迫切需要麾下的曼联群星拿出完美的表现;他需要将这个问题扼杀在摇篮里,而绝不能放任其衍变成为一个危机;他需要赢得最近3场英超联赛中的首场胜利,并尽可能避免联赛三连败;他需要重塑权威,并且向世人展示出曼联的团结。

2009/10赛季,穆里尼奥率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赢得了三冠王,迭戈-米利托是当时他的麾下爱将,值得关注的是,这名阿根廷前锋也是狂人管理理念的坚定拥护者之一。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米利托说道:“在管理球员方面,穆里尼奥有很多独到之处,他的这一特质,有助于球队众志成城的合作。穆里尼奥总是能够非常智慧的打造出一个团结的集体,他总是能够让麾下球员百分之一百的全力付出。穆帅知道何时应该表扬、何时应该批评一名球员,在这个方面,他是最优秀的。”

此时此刻,米利托的言论对于穆里尼奥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没能从麾下球员那里听到这样的评价。恰恰相反,近年来很多球员都曾经表示,穆里尼奥对于球员过于严厉,他总是苛刻的批评自己的球员。在执教生涯中,穆里尼奥的名声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之前他擅长打造团结的整体,然而近年来狂人连续两次在豪门更衣室失去军心。那么,穆里尼奥的球队管理理念,是否也应该改变了呢?

在2004年至2010年间,穆里尼奥先后执教于切尔西和国际米兰,当时每当有记者批评他麾下的球员,狂人必定会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弟子。不过,现在穆里尼奥似乎更加倾向于在媒体面前批评自己的球员。那么,为什么穆里尼奥当年愿意通过在媒体面前维护自己球员的方式,来增强球队的凝聚力,而现在他不这么做了呢?这极有可能是因为,更加年轻的球员对于穆里尼奥的那一套管理、激励方法并不感冒,而在得不到球员积极回应的情况下,狂人不得不在媒体面前公开表达自己对于球员的不满。

那么,这种局面,对曼联来说有何影响呢?之前有接近切尔西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第一次执教蓝军的过程中,穆里尼奥比特里、兰帕德、德罗巴等核心球员大不了多少,他轻松的与这些球队的脊梁形成了牢不可破的关系;然而在第二次入主斯坦福桥球场之后,狂人与更加年轻的球员无法形成这样的关系,这或许是他二度执教切尔西遭遇滑铁卢的最重要原因。

当然,穆里尼奥第一次执教切尔西的时候,也并不是没有批评过球员,2005/06赛季中期,他便公开指责过乔-科尔的发挥。不过,当时穆里尼奥正处在个人执教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期,当时他公开批评乔-科尔这样一位并非是蓝军核心球员的事实,也不会动摇球队的根本。

穆里尼奥之前的那一套管理理念,似乎并不适应当今国际足坛的这一代球员,这些年轻人似乎需要更加细腻、更加有针对性的激励方式。现在看来,如果曼联球员能够以积极的方式回应穆里尼奥的批评,红魔也能因此而触底反弹的话,那么狂人在皇马、切尔西二期失去更衣室控制的事实,或许可以被归结为“特例”;不过一旦葡萄牙名帅由于同样的原因而再次失去了对于曼联更衣室的掌控,那么他就必须认真反思一下自己的管理理念了。

(宁远)

连遭两豪门球员出卖 穆帅能否拢住曼联群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