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支持“国歌抗议” 曝NBA球员或采取行动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文/Calvin Watkins,ESPN撰稿人)火箭当家球星哈登表示支持“国歌抗议”,NBA球员有可能也会采取行动,这是他们的个人权利,不会影响到球队。

哈登支持“国歌抗议” 曝NBA球员或采取行动

哈登支持“国歌抗议”

由于美国近期频繁发生涉嫌种族歧视的暴力事件,引起了“国歌抗议”行动。橄榄球运动员,效力于旧金山49人的科林-卡佩尼克在比赛演奏国歌时,没有起立,而是跪在地上表达不满。哈登支持卡佩尼克的做法,认为这是一种有效的表达方式。

“这是强有力的说明,他坚持自己的信仰,”哈登说,“那些事件令原本应该受到保护的人们遭到伤害,令他们的家庭难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我对此表示尊重。”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表示他理解出现“国歌抗议”的原因,但他希望国旗能够获得尊重。“我希望他们能够尊重国旗,”亚历山大说,“我是美国人,这个国家给予我很多。如果我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我不会成为一支NBA球队的老板。这里对待黑人群体有严重的偏见,我知道情况有些糟,但与此同时,不要对国旗失敬,因为这样做毫无益处。”

球员工会和联盟正在商讨如何应对有可能在NBA出现的“国歌抗议”,亚历山大表示他现在还不知道联盟会采取怎样的措施。哈登坦言NBA球员可能会有所行动,但火箭众将还没有以团队的形式讨论过这件事。

“可能会,这要取决于球员个人的想法与信仰,”哈登说,“会有很多事情发生,我们知道这都是个人行为,我不清楚其他人是怎样想的,但我们不会让这件事影响到球队。不过这是一个自由国度,就是这样。”

火箭后卫贝弗利表示他不会参与“国歌抗议”,贝弗利曾在海外打球,在乌克兰、俄罗斯和希腊的球队效力过,曾饱尝远离祖国之苦。“我不会那样做,我现在很好,很开心在这里,”贝弗利说,“我记得在海外的五年,听不到国歌,作为一名美国人,我很感恩。”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支持“国歌抗议” 曝NBA球员或采取行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