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时男篮曾为周鹏女儿祈福 宫帅双眼含泪

亚锦赛时男篮曾为周鹏女儿祈福 宫帅双眼含泪

周鹏感谢宫鲁鸣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央视专题节目《这三年 宫鲁鸣》第二期对中国男篮2015年亚锦赛历程进行了一番回顾,宫鲁鸣曾特批男篮队长周鹏回家探视重病女儿,这种极其人性化的做法不仅仅让周鹏非常感激,也激发了中国男篮的积极性,为亚锦赛夺冠奠定基础。

2015年亚锦赛开始时,队长周鹏刚刚出生一个月的女儿重病在身,进了重病监护室,在小组赛打完韩国队后,宫鲁鸣特批周鹏回家探视,因为,他明白,一个男人需要扛起家庭的责任。

“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么去看?家里的男人是家里的支柱,家里的男人回来了,这是给家里最大的安慰,”宫鲁鸣在谈及批准周鹏回家探视生病女儿时说道。

当时,中国男篮赛程紧凑,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如此情况下,宫鲁鸣特批球员回家也是担负着巨大的风险和责任,在谈到宫鲁鸣的人性化举动时,周鹏也非常感激。“从这件事情上,我真的挺感谢宫导,他能够顶住压力,说让我回家,起码对家里人能有个交代吧,至于后面有好的发挥,能有好的竞技状态去比赛,也多亏宫导。”周鹏说道。

据李根透露:“在周鹏走后,宫指导在男篮训练前线让球队集体围成一圈,给周鹏的小女儿祈福,当时宫导提及周鹏这件事,激动得有点,伤心得有点,双眼含泪了。”

在谈到这件事时,宫鲁鸣则表示:“当然,第一是为他的孩子祈祷,因为当时我们队中还有三个有小孩的队员,我们说,我们要为我们所有的孩子要做一个祈祷,希望他们都健康。”

仅仅20个小时,周鹏就回到了球队,当他回来后,发现球队的精神面貌完全不同,“我当时回来,明显发现队里面每个人都有一股想赢球,想承担压力这种情绪吧。”周鹏说道。

在淘汰赛阶段,队员们身上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不少球员出现了失眠状况,其中情况最严重的当属丁彦雨航,他投篮完全失准,在对阵印度一战中,小丁甚至不愿意上场,而宫鲁鸣此时又展示出铁帅风范。“不想上,押着你也要上。”宫鲁鸣谈及丁彦雨航当时的情况时表示,“想当逃兵,没门,就那一次,才有了他后来打伊的爆发。”

半决赛赢下伊朗一战,中国队全面爆发,丁彦雨航也一度投中压哨三分。在决赛中,已经没有人怀疑中国队无法拿到冠军,11天9战全胜,宫鲁鸣带领中国男篮重夺亚洲冠军,是他将中国队拽出巨坑,完成更新换代。将人性化一面和铁腕一面相结合,这是宫鲁鸣的风格,也是他能够带领中国男篮当时走向成功的关键。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宫鲁鸣周鹏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