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奥运决赛用球拍出7万 中国买家表现活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曲终人散,但是与奥运相关的物品仍然是人们抢购的对象。最近,里约奥组委授权开办的在线拍卖活动,引起了全球民众的热烈关注。据新华社报道,在里约奥组委官网的拍卖活动上,火炬、吉祥物、甚至是领奖台等奥运物品应有尽有,预计拍卖品将达到1.5万件。对于中国人来说价值非凡的中国女排夺金的比赛用球受到了追捧。据里约奥组委网站管理人员透露,中国买家在拍卖中表现得十分活跃,其中一位花了7万多元人民币拍到了女排决赛时所使用的排球,这是目前成交价仅次于开幕式点火火炬的物品。

女排奥运决赛用球拍出7万 中国买家表现活跃

神秘买家 疯狂竞买女排决赛用球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登陆里约奥组委的官方网站,注意到官网上新增了一个“物品拍卖”链接。在这个页面上,从火炬、运动员获奖时得到的吉祥物到领奖台等物品,你都可以参与竞价。目前已经结束的拍卖活动中,成交价最高的是巴西运动员德利马点燃奥运圣火的那根火炬,达到了21.6万雷亚尔(约合45万人民币)。一根在圣火接力中使用过的火炬,成交价一般都在4000元人民币以上。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时隔12年重夺奥运金牌。这一振奋人心的胜利,使球迷也为之疯狂。据里约奥组委网站管理人员透露,中国买家在拍卖中表现得十分活跃,有人花了7万多人民币拍到了女排决赛时所使用的排球。

成都商报记者登陆里约奥组委官网发现,另外还有一个中国女排决赛用球正在竞标。目前的出价是5.15万巴西雷亚尔(约合10.67万元人民币)。官网信息显示,还有不到2天时间,该物品的竞标就将截止。根据官网信息,这个决赛用球目前有九次出价,其中有一位注册名为“ruchuanjun2008”的竞买人引人关注,他似乎是来自中国,他在格林威治时间9月22日中午11点40(北京时间22日晚上7点40)出价5万巴西雷亚尔竞买这个排球,但是在两个小时之内,分别有两个买家出了5.1万和5.15万雷亚尔的价格超越了他。目前,最高价的是一位名叫“PETRYCOSKI”的买家。不知道“ruchuanjun2008”在截止时间内还会不会出手。

国外拍卖门槛高、回国转拍效益可观

女排在国内非常有人气,这次里约奥运斩获金牌之后,许多企业家都重金奖励女排队员。据《新京报》报道,有企业直接拿出300万元现金赠给女排姑娘。河南某楼盘还奖给女排队员朱婷340平米花园洋房,市价360万元,另外一位女排姑娘龚翔宇回到家乡后也获得当地房产商赠送的一套房产。因此这个具有纪念意义、又得到官方认证的决赛用球的价值也会水涨船高。

有网友表示,这位中国买家非常聪明,“国人普遍还没有注意这次拍卖,而且这个拍卖需要用英文在国际奥委会官网注册,并有国际信用卡购买外汇支付拍品。”对于一般中国人来说,这个门槛太高,不容易操作。因此这位买家才会以7万元人民币的“低价”购得决赛用球。这位中国买家将女排决赛用球购买回到中国完全可以再举办一次拍卖,现在女排如此火热的情况下,应该可以大赚一笔。

这个拍卖网站将持续运行至今年12月31日,预计拍卖物品将达到1.5万件。据悉,拍卖所得将主要交给里约奥组委,但是提供物品的运动员和个人也将参与分成。(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