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确认姚明球衣退役日期 2月3日看11号升空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据火箭队官方推特消息,在火箭队今天举行的新赛季媒体日上,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确认火箭队将在当地时间明年2月2日(北京时间2月3日,正月初七)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

火箭确认姚明球衣退役日期 2月3日看11号升空

火箭确认姚明球衣退役日期

至于退役姚明球衣号码一事,早在2012年,亚历山大便亲自拍板:“火箭队一定会退役姚明球衣!”2013年,火箭队曾和姚明展开过商讨;2014年,火箭队正式启动了姚明球衣退役计划。

而在本月中旬,一位火箭队高层就曾透露,火箭队已经与姚明商定好,将在明年春节期间退役姚明的球衣,以表彰他对于火箭队的贡献。姚明本人接受采访时透露,这件事情在去年年底就已板上钉钉。

从日程上来看,大年初一是北京时间2017年1月28日,火箭队此时将有一个连续五场比赛的客场之旅,随后于2月1日返回主场迎战国王队,紧跟着会在2月3日与2月4日,分别在主场对阵老鹰队与公牛队。也就是说在2月3日主场对阵老鹰队那一天,火箭队将举行姚明的11号球衣退役仪式。

在姚明之前,已经有5位火箭队球员的号码,高高飘扬在丰田中心球馆的上空,分别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卡尔文-墨菲的23号、摩西-马龙的24号、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的22号和哈基姆-奥拉朱旺的34号。这些球员,都为火箭队做出过杰出的贡献,时至如今姚明的球衣也将飘扬在球馆上空,自然是对他这些年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名人堂演讲上,姚明曾提及“我一辈子都是火箭人”,这样的言论,令休斯敦当地的许多球迷都为之感慨,并直言“非常想念姚明”。

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被火箭队选中,其NBA生涯一直效力于火箭队。在2011年,姚明因为伤病提前宣布退役,整个NBA生涯中他场均能得到19分、9.2个篮板、1.6次助攻和1.9个盖帽,期间曾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阵容、3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阵容。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确认姚明球衣退役日期 2月3日看11号升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