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抽签科贝尔遇猛将 大威卫冕之路荆棘密布

武网抽签科贝尔遇猛将 大威卫冕之路荆棘密布

贝尔

新华社武汉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张荣锋)WTA超五巡回赛武汉网球公开赛23日公布了本届赛事的女单正赛签表。今年在澳网和美网折桂的科贝尔以及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坐镇上半区,两人或许会在四强赛中遭遇;老将大威廉姆斯与新科法网女单冠军穆古拉扎等新生代强手在下半区,大威卫冕之路可谓荆棘密布。中国选手彭帅和张帅将在首轮上演中国德比。

头号种子科贝尔今年在斩获两项大满贯之后,登顶世界第一。士气正旺的她今年有望创造武网个人最佳战绩,并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对小威的领先优势。在2014和2015年武网比赛中,科贝尔作为7号和6号种子,分别打进八强和四强。

今年在科贝尔的武网晋级路上,埋伏着多位力量型选手。不过,对于状态火热、擅长防守反击、打法均衡的科贝尔而言,无论是范德维奇梅拉诺维奇,还是两届温网冠军、武网元年冠军科维托娃,要想洞穿她的防线需要持续稳定的高水准发挥。四分之一决赛的潜在对手英国一姐孔塔、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 ,目前尚不具备掀翻科贝尔的绝对实力。

坐镇2/4区的4号种子哈勒普在晋级16强之前可能不会遭遇太大挑战,但随后的潜在对手都具有威胁性。无论是去年的赛会四强、意大利老将文奇,还是哈萨克斯坦猛女舍夫多娃,都是打法独特且综合实力较强的对手。不过,此二人将在首轮接受新生代的冲击:文奇将和奥运冠军普伊格在首轮展开厮杀,舍夫多娃将面对持外卡出战的郑赛赛。

去年武网决赛的一对冤家大威和穆古拉扎此番同处下半区,分别为6号种子和2号种子。两人若晋级顺利,有可能在四强赛上展开生死之战。

不过,36岁的美国老将首先会遭遇新生代球手的围剿。无论是首战的潜在对手普丁塞娃,还是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都极具冲击力,而大威晋级八强之前的最大敌人可能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9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如能进入八强,大威最大的潜在对手可能是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当然,她俩若想从下半区突围,都需要面对来自4/4区的法网冠军穆古拉扎或美网亚军普利斯科娃两位新兴力量领军人物的考验。

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在今年拿下法网冠军后,世界排名升至第三,被不少人视为“球后”接班人。穆古拉扎在本届武网的签运不错,无论是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捷克“神经刀”斯特里科娃,还是前法网亚军埃拉尼,在实力上都弱于擅长强力进攻和大角度变线的穆古拉扎。同区的几位大种子当中,对穆古拉扎威胁最大的可能是新科美网亚军、5号种子普利斯科娃。

本土选手方面,彭帅和张帅将在上半区首轮上演中国德比,这两位天津队友在2013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初出茅庐的张帅以两个6:3击败师姐彭帅。(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