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首获全锦赛女团冠军 邱贻可成全场人气王

[摘要]在2016年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前国手邱贻可率领的四川女队以3-1击败上届冠军山西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女团冠军。

四川首获全锦赛女团冠军 邱贻可成全场人气王

邱贻可(图来自李武军微博)

腾讯体育9月23日 在2016年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前国手邱贻可率领的四川女队以3-1击败上届冠军山西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女团冠军。中国国家队主力朱雨玲本场比赛连续战胜李晓丹和武杨,是全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不过这场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齐声呼喊邱贻可的名字,他是全场最热的人气之王。据央视记者李武军透露,把微博密码搞丢了的邱贻可,准备重新开一个号,中国乒乓球队又一位帅哥即将回归大家的视线。

现年31岁的邱贻可曾是中国队主力,与王皓、马琳、王励勤、陈玘他们是队友。2003年巴黎世乒赛,18岁的邱贻可男单第二轮4-0完胜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国乒最大劲敌波尔,总教练蔡振华称赞邱贻可为中国男单扫清了最大障碍,是“打虎英雄”。2014年年初邱贻可正式退出国家队,当年5月他出任四川女乒主教练一职。

因为朱雨玲这几年在国家队的迅速成长,四川女乒这几年在全锦赛上的战绩不断攀升。2014年全锦赛,四川女队就获得女团亚军取得队史上的团体最好成绩。去年的全锦赛,朱雨玲在女单决赛中战胜陈幸同获得女单冠军。今年8月,朱雨玲作为P卡球员,随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这段时间她由于连续奔波劳累状态并非最佳,上周在成都的中国公开赛上她就意外输给了韩国球员梁夏银。

昨天的女团1/8决赛,四川女队就遭遇了险情。小将郭艳首盘单打1-3输给冯亚兰,随后朱雨玲3-1胜张瑞,第三盘范思琦3-0胜左玥。第三盘单打,朱雨玲1-3不敌冯亚兰。好在小将郭艳第五盘3-2力克张瑞,为该队取得关键性胜利。接下来的女团八强战,四川队3-1淘汰解放军队,朱雨玲连胜国家队队友胡丽梅、木子。女团半决赛,四川队3-1淘汰了丁宁缺阵的北京女队。丁宁现在左肩以及左臂都有伤,该队完成进前四拿到明年全运会参赛资格后,半决赛就没有再派她出场。

今天下午的女团决赛,四川队挑战去年的冠军山西队。按照邱贻可赛后的说法:“其实四川队的实力跟山西队差不了多少,她们打得不错,我们队在场上还是略占下风。”今天的首盘单打,山西队的国家队削球手武杨就3-0完胜郭艳。随后朱雨玲出场3-2击败李晓丹,四川队18岁小将范思琦随后也3-2战胜吕婷婷取得关键性的1分。第四盘两队上演终极较量,朱雨玲3-2力克武杨为四川女队锁定胜局。

女团决赛后,阳光帅气的四川女乒主教练邱贻可成为全场的人气明星,现场观众热情地呼喊着他的名字。里约奥运会后,整个中国乒乓球队都成为网红,就连已经当上江苏男队主教练的陈玘,也经常在微博上与方博等以前的国家队队友还有广大球迷互动。邱贻可前几年开过一次微博,他今天说密码可能忘记了,打算重新开一个号。带队拿到四川女乒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团体冠军,邱指导也十分开心。(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