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男排亚洲杯首战告捷 北京“双子星”抢眼

[摘要]昨晚,中国国奥男排在泰国举行的2016年亚洲杯首场比赛中,以3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国家男排,来自北京男排的“双子星”刘力宾和江川在这场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中国国奥男排在泰国举行的2016年亚洲杯首场比赛中,以3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国家男排,来自北京汽车男排的“双子星”刘力宾和江川在这场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

国奥男排亚洲杯首战告捷 北京“双子星”抢眼

男排首战获胜

这完全是一场遭遇战。中国国奥男排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男排由于不是同一层级的球队,互相都不了解,所以,比赛基本上是各打各的,就看谁的攻防能力更强,战术更灵活。

中国国奥男排昨晚的首发阵容是:二传手刘濛、主攻手刘力宾和季道帅、副攻手饶书涵和缪阮彤、接应二传手江川、自由人柯俊煌。比赛中,因伤久违赛场的北京队球员江川堪称最大亮点,身高2.04米的他进攻点高且速度快,拦网也不错。另一名北京队球员刘力宾也有上佳发挥,他们两人的发球冲击力都很强,给哈萨克斯坦队造成很大威胁。

不得不说的是,中国国奥男排还是稍显稚嫩,首局在以20比16领先,以及第二局15比12领先后,都出现了较大的起伏。当然,哈萨克斯坦国家男排的队员身材高大,进攻迅猛简捷,也给年轻的中国国奥男排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只不过他们还是略显技术粗糙。

值得肯定的是,中国国奥男排在对手给予的压力之下能够及时稳住阵脚,最终以两个25比23险胜前两局。除了刘力宾和江川,来自福建队、身高2.09米的饶书涵也是中国队取胜前两局的关键,他的拦网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

第三局,江川的发球冲击力依旧很强,后攻也频频得手,中国队很快以18比10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5比20解决战斗。中国国奥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由于全队磨合时间很短,这场比赛说不上发挥得多好,但对手是成年球员组成的国家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小伙子们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