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门头沟百公里越野推特色奖牌 一赛两牌创意足

门头沟百公里越野推特色奖牌 一赛两牌创意足

门百创意奖牌

北京最“古老”的两场百公里,一个在春风十里,一个在层林尽染。然而,大多数人只知道春天的TNF100,却很少有人知道秋天的“门百”。

“门百”的“古老”可以追溯到2004、2005年,当时的门百是两天跨夜的比赛,赛道的补给站搭有休息帐篷,参赛者可以在途中睡觉。可以说,这样的赛制是为了吸引那些徒步爱好者的参与,那几年也是户外运动发展迅猛的时候,当年有许多驴友也参加了门百。

门头沟百公里越野推特色奖牌 一赛两牌创意足

2010年,首届北京国际徒步大会正式开始举办,“门百”重新启动并成为徒步大会里的主项目。也是从那个时期开始,一些早期的马拉松选手转投到超长距离越野赛之中,那时能完成超长距离跑步比赛的选手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到了2016年,“门百”正式更名为“门百汇跑两项赛”由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北京奥健国际山地运动发展中心、 新华网共同协办。9月25日开赛的门百汇跑两项赛,不但换了新名字,还变换了新玩法,结合了越野跑+马拉松,跑步世界的各半壁江山,赛道全程102公里,由60公里(累计爬升1700米)越野跑+42公里(累计爬升300米)马拉松构成。“一场赛事,2种体验,2块奖牌”,这就是被赋予了全新玩法的门百汇跑两项赛。

门头沟百公里越野推特色奖牌 一赛两牌创意足

门头沟百公里越野推特色奖牌 一赛两牌创意足

汇跑赛事一直以hui跑又hui玩著称,2016年的门百汇跑两项赛的奖牌设计更是让人惊叹不已。

奖牌正面由60公里越野跑完赛牌和42公里公路跑完赛牌拼接而成一个“门”字,顾名思义是门百的象征。

奖牌背面标注了相应公里数及赛事路线轨迹图,为选手们清晰记录了他们所完成的这条线路。

门头沟百公里越野推特色奖牌 一赛两牌创意足

这些还不够,在两块奖牌拼接处还藏有乾坤,据奖牌设计者付琨老师透露,这是一句“精灵文”,取自《魔戒》内圈咒语的最后一句:“burzum-ishi krimp at ul”,翻译过来是:“禁锢黑暗中”。因为门百汇跑两项赛将于9月25日凌晨4:30起跑,这意味着在选手们出发之后,首先面对的是一片黑暗。而在这篇黑暗中,将有一股未知的黑暗力量,对选手的双腿下咒:“burzum-ishi krimp at ul”,让黑暗减缓选手奔跑的力量,甚至让选手们无法完成接下来的42公里马拉松项目。而恰恰是另一块42公里奖牌内面的“X”,象征着对这个咒语的封印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