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阿德巴约事件无中生有 欧陆媒体节操呢?

观点:阿德巴约事件无中生有 欧陆媒体节操呢?

阿德巴约“面试闹剧”实乃假新闻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曾效于阿森纳(数据 )、曼城(数据) 、皇马(数据) 、热刺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本赛季至今还未找到工作。一条假新闻的广泛传播更是让他形象严重受损,不知会不会吓退更多潜在的东家。

这条假消息称,阿德巴约和水晶宫俱乐部解约后,即将加盟法甲豪门里昂,但他在和主教练热内西奥见面过程中傲慢愚蠢的表现吓退了里昂俱乐部,就此作罢。

无论是英国《太阳报》和《每日电讯》、德国《图片报》、西班牙《世界体育》和《阿斯》(或所属网站)都对此进行了报道,甚至引用了热内西奥的“原话”,“我们队里原来给他留了一个位置。我决定和他喝杯咖啡聊聊天。但他来到之后,先是要加一杯威士忌,嘴里还叼着烟,一点也没有难为情。这让我决定,球队里没有他的位置。”

事实上,这些媒体都上了当。热内西奥的话纯粹捏造,这条新闻来自一个叫做“足球法国”的网站——看名称就知道,这是对“法国足球”的戏仿。

观点:阿德巴约事件无中生有 欧陆媒体节操呢?

观点:阿德巴约事件无中生有 欧陆媒体节操呢?

观点:阿德巴约事件无中生有 欧陆媒体节操呢?

观点:阿德巴约事件无中生有 欧陆媒体节操呢?

所以,这个网站的“新闻”其实全部是恶搞,其用户当然也知道是恶搞,为了恶搞才上这个网站。而英国媒体发现后首先当了真,然后立即传遍欧陆,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甚至把来源写成英国《太阳报》。

这篇恶搞新闻里,还有一段里昂主席奥拉斯的“采访”,“阿德巴约要求有一架直升飞机每天接送他去训练,要求名厨若埃尔•罗比雄做私人厨师,还要求一所看得见科西嘉岛的泳池别墅。”

法国读者当然一眼就能看出这条消息是捏造的,请全国最顶级名厨做厨师,在里昂想看到科西嘉岛,这些话明摆着就是为了逗乐。

在拉丁国家,此类戏仿和恶搞媒体很受欢迎,而且种类繁多,通常是政治类为主。例如意大利佛罗伦萨有一家媒体,头版一般是“政府已决定再度征税,个人纳税额度根据XX长短决定”,或者“科学家们说: 新发现的物种不是类人猿,是比萨人。”

阿德巴约和热内西奥的会面确实不欢而散,但生气的主要是多哥人,他告诉《队报》,“他想知道我是否结婚,是否有小孩。他只要在网上查查不就行了。这和足球有什么关系?”

《队报》调侃抄袭恶搞网站的欧陆媒体说,“你们最好别继续抄袭足球法国网站的其他消息,例如:埃梅里把本阿尔法交给巴黎女队处置,克劳奇绝食16年后重新开始进食。”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