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教练:朱婷是天才20年难遇 下月世俱杯首秀

[摘要]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主教练、荷兰女排主帅古德蒂赞叹说,朱婷是现象级球星,是20年才可能出的天才球员,他以及他们俱乐部对朱婷本赛季的表现充满期望。

主教练:朱婷是天才20年难遇 下月世俱杯首秀

朱婷在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训练

腾讯体育9月23日 近日,中国女排主攻朱婷,已经在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开始了训练。该队主教练、荷兰女排主帅古德蒂赞叹说,朱婷是现象级球星,是20年才可能出的天才球员,他以及他们俱乐部对朱婷本赛季的表现充满期望。朱婷目前正在与全队磨合,下月底她将和该队一起参加在菲律宾举行的2016年女排世俱杯。

朱婷开始学习洗衣做饭

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9月17日,朱婷抵达土耳其正式加盟土甲豪门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这次留洋之旅,香港大学英文硕士嘉汶(被朱婷称为姐的超级粉丝)陪同她前往。嘉汶不仅充当她的专职翻译,还教朱婷英文并照顾她的日常生活。这家俱乐部为朱婷提供了一套3室1厅的公寓,不过洗衣做饭还是要靠她们自己。朱婷与嘉汶一起去菜市场买过菜,朱婷还做过炒土豆条。据嘉汶透露,朱婷一开始还不会用洗衣机。

当地时间21日上午,朱婷在训练馆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觉得通过这么几天,我对这里还是比较适应的。可能没有在家那么习惯,但是我觉得比想象中要好很多,包括做饭、从公寓到这边训练,还是比较顺的。这几天刚开始训练内容以恢复调整为主,训练量比较小。昨天的训练包括一些传扣之间的配合,感觉与队友可能还没有太默契。我觉得最多通过一周的时间,就可以达到很默契的感觉。因为队友都很强,所以配合起来就会很容易。”

该队一半主力是奥运最佳

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说:“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兴奋的女球手,她对来到这里感到非常开心,对她来说这里都是全新的,我相信这将成为她生活和排球生涯中一段难忘的经历。”该队目前正在备战10月底的世俱杯,以及随后的土耳其国内联赛,古德蒂说:“未来高密度的联赛对朱婷来说将是全新的挑战,朱婷要去学习和适应,不过我相信朱婷一定会表现得很出色。”

对于来土耳其打球,朱婷说主要看重的是土耳其联赛这个高水平的平台,有利于自身水平的提高。朱婷非常感谢众多球迷、粉丝对她的鼓励和支持,不少粉丝为她做的攻略比她自己设计的还详细。还有不少人送给她一些土耳其的书籍,告诉她那边的人饮食等各方面的人习惯。

土耳其女排联赛,有排球界的英超的美誉。里约奥运会12支参赛队伍里有17名球员,都效力于上赛季的土耳其女排联赛。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有一半的主力队员,都入选了里约奥运会女排的最佳阵容,其中包括最佳副攻拉西奇和最佳接应斯洛特耶斯等人。建立于1986年的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成立于1986年,曾九次获得土耳其国内冠军,同时也是欧洲排坛的一支劲旅。主教练古德蒂表示,朱婷是20年才可能出一位的顶级球手,球队对她给予了很高的期望。10月18日-23日,朱婷将于该队一起参加在菲律宾举行的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这将是朱婷加盟该队后的首次比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