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呈栋有望成为“奇兵” 高空轰炸重现12强赛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足协公布国足最新24人大名单,备战10月份的两场12强比赛,分别是10月6日主场对阵叙利亚队、10月11日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名单中,广州恒大队长老将郑智落选,上港门将颜骏凌 代替受伤的曾诚回归国足,一同回归的还有中卫杜威和前锋杨旭。江苏苏宁俱乐部的吴曦张晓彬 和顾超继续入选。

国足24人大名单:杨旭杜威回归国足郑智落选

勇气 舍郑智强调进攻

国家队这一期的集训名单之中,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9月份的两场比赛,但在一些个别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其中郑智、于大宝、丁海峰、曾诚、胡人天落选,张呈栋、杨旭、杜威、颜骏凌入选。落选名单中,除了曾诚是因为伤病原因无奈退出之外,其余几人自身技战术方面存在的短板,是高洪波最终放弃他们的主要原因。

从名气和履历上看,郑智无疑应该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在高洪波目前的战术体系里,郑智既打不了中卫,也踢不上后腰。高洪波的三中卫体系,对中后卫的机动性和覆盖面积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郑智已经36岁,已经无法像10年前那样活力四射。此外,国足在10月份的两场比赛都要力争取胜。高洪波放弃郑智也表明了将增加进攻的意图。因为如果招来郑智,既不需要他打中后卫,暂时在中场又会延用蒿俊闵黄博文以及吴曦、张稀哲的组合,还不如暂时不征调这位老将,让他随同恒大好好备战后面的比赛,毕竟恒大还要面对联赛与足协杯的双线作战。

于大宝虽然把握机会能力不错,但功能性较为单一且缺乏冲击力,而在联赛中受了小伤如今也没好利索,高洪波不愿再冒险尝试。至于丁海峰和胡人天,上次能入选大名单本就令人意外,这次落选也无可厚非。丁海峰虽然稳坐华夏幸福主力,但自身速度存在严重缺陷,上一轮联赛被延边射手斯蒂夫打爆。而胡人天作为右路突击手,在与赵明剑 、孙可等人的惨烈竞争中没能赚得丝毫机会,最终落选不足为奇。

希望 高空轰炸重现12强赛

与郑智等人落选相对应的,是颜骏凌、杜威、张呈栋和杨旭等“新人”重返国家队。其中,颜骏凌的入选主要是弥补曾诚因伤退出的空缺,他与杨智 、顾超谁能成为一号门将仍然是悬念;而老将杜威重回国家队,则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据足协人士透露,高洪波一直头疼的中卫组合始终存在漏洞,杜威在华夏幸福队虽然是替补球员,但状态保持不错,更主要的是杜威能够为金洋洋这样的小将打替补,也说明杜威心态同样可以接受在国家队坐板凳的安排。

相比之下,张呈栋和杨旭的回归,为国足带来的影响可能更加深远。张呈栋是国内罕见的右路全能型人才,这次刚刚伤愈复出就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可见对于国足来说,他是多么重要的一员。张呈栋可以胜任边后卫、边前卫乃至前锋等各个位置,在孙可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张呈栋的速度和长途奔袭能力,有望在12强赛中成为国足的“奇兵”。

与此同时,杨旭的回归,让国足在张玉宁和郜林之外,在中锋位置上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坦白讲,杨旭本赛季在鲁能的发挥非常一般,但在国家队比赛中,他却能够屡屡奉献佳作。另一方面,随着杨旭的回归,国足目前的高中锋已经多达三人,高洪波昔日赖以成名的中锋战术和高空轰炸,有望在12强赛重现。(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